富士X-T2/X-Pro2最新固件:升级33种新功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泡泡网 作者:申沛 编辑:张思政 2017-03-23 14:03:23

  富士胶片荣誉发布X系列双旗舰无反相机X-Pro2 & X-T2全新固件,满足用户对新功能和操作便利的要求。本次固件分为两次,第一次更新将于2017年3月末面市,第二次则在2017年5月末面市。

  本次固件升级新增的功能有“语音备忘”和“版权信息”等,并显著提升相机在自动对焦、视频拍摄和取景器体验等方面的操作性能。

  X-T2 2.00版和X-Pro2 3.00版——2017年3月末面市

  1、在包围式曝光模式下新增创意滤镜模式并可以使用RAW格式记录图像。

  本次更新使用户不仅能在AE包围曝光模式下,还能在其他包围曝光模式下(ISO、动态范围、白平衡、胶片模拟)和创意滤镜模式下拍摄RAW格式记录照片。

  2、扩展ISO范围,新增ISO125和ISO160两种选项

  本次更新加入ISO125和ISO160两个选项,带来更广的ISO可选范围。

  3、延长T门快门模式的曝光时间,最长可达15分钟

  目前T门模式下长时间曝光最长为30秒,本次更新将曝光时间扩展至最长15分钟。

  4、新增以1/3步长调节快门速度的开/关设置(仅限于X-T2,X-Pro2已有此功能)

  本次更新允许用户关闭指令拨盘上将快门速度设置为1/3步长的功能,以防止误操作。

  5、使用指令拨盘进行ISO全范围调节(仅限于(X-T2)

  本次更新使用户可以通过机身前部的指令拨盘将ISO由A档转为命令档,实现使用前部指令拨盘对ISO的全范围调整,包括扩展ISO范围。

  6、增加“AUTO”设置,实现在ISO自动模式下的自动设定安全快门速度

  ISO自动设置中新增的AUTO选项,可以让相机根据镜头焦距自动定义最小的快门速度。

  7、更快的“面部检测AF”

  改善面部检测AF对焦功能,实现更快的面部检测自动对焦速度。

  8、优化的AF-C模式焦点表现

  缩短了AF-C模式下的对焦时间,更快捷精准地跟踪被摄物体

  9、单点AF模式下增加更小的对焦框尺寸

  单点自动对焦模式下对焦框尺寸进行调整,使得对焦框尺寸总数达到6个。新的对焦框尺寸使得相机可以实现更精确的微距对焦。

  10、增加“自动焦点显示”(仅限于X-Pro2,X-T2已有该功能)

  用户可以选择,在区域自动对焦和广域/追踪自动对焦模式下始终显示自动对焦点,用户可以更准确地追踪被摄对象。

  11、增加“AF-C自定义设置”(仅限于X-Pro2,X-T2已有该功能)

  本次更新增加了“AF-C自定义设置”功能,用于设置对焦-追踪特性。用户可根据被摄物体的运动特征,从5个预设特性中选择最合适的对焦模式。

  12、增加“人像/风景AF模式开关”(仅限于X-T2)

  本次更新可让用户在人像拍摄或风景拍摄时分别设置AF模式和AF对焦点。

  13、可在放大对焦框显示时,同时变更对焦点位置

  用户在AF-S单点对焦模式或MF手动对焦模式下,在焦点框处于放大状态时,移动对焦框位置。

  14、在拍摄视频时可启用眼睛传感器(仅限于X-T2)

  用户在拍摄视频时,可使用眼睛传感器,在EVF和LCD模式下自动切换。

  15、拍摄视频时可改变ISO感光度(仅限于X-T2)

  用户可在拍摄视频时更改ISO设置。

  16、拍摄视频时可重新自动对焦

  在视频录制时,半按下快门按钮,或按下“AF-ON”按钮,可实现录制视频时重新自动对焦。

  17、拍摄视频时显示实时直方图(仅限于X-T2)

  本次更新后,用户可在拍摄视频时看到实时显示的直方图。

  18、优化外部麦克风输入等级(仅限于X-T2)

  优化了外部麦克风的输入等级(最低限从-12dB变为20dB),有效降低麦克风与前置放大器连接时产生的噪声。

  19、取景模式新增“眼睛传感器+LCD显示”

  新增“眼睛传感器+LCD显示”取景模式,允许用户通过取景器进行拍摄,并在LCD浏览图像,实现类似于单反相机的功能。

  20、更短的EVF显示延时(仅限于X-Pro2,X-T2已有该功能)

  缩短了AF-C模式下的EVF的显示延时,不错过每个拍摄瞬间。

  21、恒定“双屏”模式显示(仅限于X-T2)

  在半按下快门按钮时,双屏模式仍然开启,小窗口一直处于显示状态。

  22、竖屏拍摄时LCD自动调整GUI显示(仅限于X-T2)

  当用户在竖拍人像取景时,LCD屏幕将自动切换为垂直GUI菜单界面。

  23、设置自定义命名

  用户可为自定义设置1-7指定特殊的名称。

  24、EXIF数据中增加版权信息

  用户可以预先注册拍摄者姓名、版权所有者姓名,这样相机可以自动在每张照片的EXIF信息中添加这些信息。

  25、语音备忘功能

  用户可在回放模式下录制30秒的“语音备忘”信息。

  26、扩展的AE包围曝光范围

  将AE包围曝光的步长从当前的3帧+/-2EV扩展至9帧+/-3EV.

  27、增加“无卡拍摄”关闭功能

  用户可关闭“无卡拍摄”模式,使得相机在没有插入存储卡的情况下无法拍摄。

  X-T2 2.10版本& X-Pro2 3.10版本——2017年5月末面市

  28、支持通过Wi-Fi与计算机共享网络

  相机可通过无线网络与计算机共享信息。

  29、增加“全部”AF模式,可通过指令拨盘调节(仅限于X-T2)

  在AF模式下选择“全部”,实现只使用指令拨盘即可选择AF模式和对焦区域尺寸。

  30、“快门AF”和“快门AE”功能扩展(仅限于X-T2)

  本次更新后,用户可在“快门AF”模式下设置不同的AF-S和AF-C选项,在“快门AE”模式下设置不同的AF-S / MF和AF-C选项。

  31、电子取景器EVF增加“-6”和“-7”档位,提高亮度设置

  新增了“-6”和“-7”EVF亮度档位,即使在光照极弱的情况下,EVF的亮度也不会影响拍摄。

  32、双屏显示模式下主显示屏和次显示屏之间自由切换(仅限于X-T2)

  让用户可以在双显示模式下在主显示屏和次显示屏之间切换。

  33、自定义机身后部指令拨盘功能

  用户可自定义机身后部指令拨盘,按使用习惯设置一个特定的功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