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新XPS15评测:内强外秀 大尺寸也能玩轻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168.com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3-22 12:05:08

戴尔在2016年末更新了XPS的系列产品线,延续了之前XPS系列大受好评的微边框设计语言与漂亮的性能表现,推出了更适合专业人士使用的全新XPS 15与更加便携,玩法多样的XPS 13 2-In-1笔记本。今天小编拿到的XPS 15在秉承了XPS系列追求极致的做工与设计的同时,搭载了全新的第七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TM 处理器与日益成熟的Windows 10系统,从软件与硬件上都为了这台紧凑设计的高性能全能轻薄本提供了更强劲的软硬件支持。

这台仅有普通14英寸笔记本投影面积的轻薄本,在体积、性能、外在手感等多个方面都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强劲。几乎最先端的所有技术与设计都融汇于此,也让这款本成为了“极致”这个词语的某种体现。

兼具美观耐用 碳纤维与合金的轮舞曲

新款的XPS 15在外观设计上基本延续了2016年初风头占尽、名利双收的XPS 15的设计语言,干净简洁的银色A面结合微妙的弧度设计十分典雅,没有多余元素的合金磨砂质感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都非常合适。细腻的磨砂面结合光滑的DELL Logo让XPS 15拥有了十足的“家族脸”。而其使用的阳极氧化铝材质也在机器耐用度上做了第一道保证。

透露着高级质感、拥有令人舒适弧度与简洁设计的漂亮A面

C面同样简洁大方的设计同样让人着迷,在一片黑色当中,洁白的DELL Logo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

打开机身,由碳纤维材质构成的C面与一块有着十足视觉冲击力的镜面屏幕带着沉稳的黑色与A面的银色形成了完美的对比。而在不点亮屏幕的情况之下,小巧的机身尺寸会让人无法正确辨识机器真正的屏幕大小。

六排设计,标准尺寸的键盘

右下方的第七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TM i7处理器标识,高性能的标配哦

由于机身体积偏小,XPS 15并没有像其它15英寸的机器一样在键盘上配备小键盘,而是选择了将标准尺寸的背光笔记本键盘放到了机身之中,而两端的部分也并没有放置更多的功能键或者是扬声器,而是直接用碳纤维做了留白处理,不仅获得了更宽大的掌托部分面积,也为整机散热设计留了更多的空间,为其搭载第七代智能英特? 酷睿TM i7 处理器与高性能显卡打下了设计基础。

大面积的一体式触控板一般是超级本的标配

XPS 15的触摸板采用了一体式设计,黑色磨砂的质感与C面整体的碳纤维质感相当匹配。而相当宽大的设计让使用者即使不进行鼠标的外接,也能够舒适的进行操控。机器的电源键位于C面右上方,而除了会发光的电源键之外,触摸板正下方也有一个电源指示灯来表示电脑的运行状态。

在接口方面,由于机身的厚度收束设计,XPS 15的接口全部排布在靠近屏幕的一侧。机身左侧拥有着电源接口、USB3.0接口、HDMI接口与一个TYPE-C形式的雷电接口。

而机身右侧则拥有一个笔记本锁口、继承自XPS 13的电池指示灯系统、一个USB3.0接口和一个SD卡插槽。这样的接口设置可能对于一台15英寸的笔记本来说略微贫瘠了一点,不过我们综合考虑到XPS 15的体积与厚度之后反而感觉XPS 15能在如此紧凑的设计之下布置这样齐全的接口已经很不容易了。

漂亮的D面才是一台电脑真正的诚意体现

机器D面依然是由与A面一致的阳极氧化铝材料制成,拥有XPS家族特有的铭牌设计。由于双风扇设计的采用,XPS 15在D面进行了大面积的开孔以保证散热系统的完美运行。而除了金属XPS铭牌之下隐藏的机器信息之外,带着全新Windows 10意义的微软Logo也被贴在了D面的显眼位置。

XPS 15真的是美学设计与实用性并举的杰作

整体来看,XPS 15的设计延续了前代XPS 15绝妙的阳极氧化铝外壳+碳纤维掌托的绝妙设计,在任何细节上都做到了极致完美、几无瑕疵。在有限厚度下接近极限的接口配置与大尺寸背光键盘、大面积触控板与掌托的加入也使得XPS 15在使用方面足够方便而舒适。

性能:全明星高配置 比肩15英寸游戏本

如果说外在是软实力的话,那么XPS 15那优雅机身里包含的硬件配置就是真正的硬实力体现了。我们先来看看它配置究竟如何吧:

XPS15搭载了第七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TMi7 处理器,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颗不缩水的第七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TMi7 处理器表现怎样。这颗具体型号为I7-7700HQ的CPU拥有着14nm的先进制程与Kabylake架构,在主频和能耗比上表现都十分优秀。真正的4核心8线程在多任务时表现十分生猛,而如此轻薄的本却装下了标压不缩水的CPU,也算得上是良心了。

而显卡部分则采用了Nvidia最新的GTX 1050独立显卡,拥有2GB GDDR5独立显存的它实测性能相当不错,不仅图形、简单的3D处理不在话下,即便运行大型网游(比如最终幻想15、英雄联盟、DOTA 2等)也能完全Hold住,在这种体积的本之中能拥有这样的性能实属难得。

8GB的DDR4内存无论在处理什么工作时都能做到游刃有余,2400Mhz的极高带宽配合拥有4核心8线程的i7-7700HQ,即便是多个任务并行也能够毫无卡顿,为其他硬件发挥全部功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PCI-E通道的高速SSD则是小编对于这台XPS 15最大的惊喜之处。高达2400M/s的读取速度与1000M/s以上的写入速度保证了无论是载入大文件还是进行游戏数据假爱都免去了等待时间,在开关机的时候也能做到无等待一瞬间完成,各种意义上都算得上是新时代电脑的标配了。

总体来说,XPS 15的性能即便抛开体积限制,在15英寸笔记本中也算得上是一等一的。全旗舰、毫无短板的配置让它在实际运行中也拥有着十分爽快的性能表现,可以说是在性能上趋于完美了。

续航与散热:用一天没问题 风道很可靠

在例行的续航测试之中,由于XPS 15的体积限制与高性能独显、标压CPU的加入,小编对XPS 15的续航成绩并不是十分乐观。而在60%屏幕亮度、高负荷测试的前提之下得出的续航测试结果却让小编瞠目结舌。接近七小时的实测高负荷续航时间意味着只在轻度使用的情况之下,XPS 15的续航能够达到14小时左右,能够应对接近两天不充电中等负荷使用的情况,配合其轻薄的质量,即使在长途的高铁或者飞机上,XPS 15依旧能够作为一台不用太担心其断电的强劲工作娱乐终端来随心使用。

这续航,WOW

而对于散热系统压力测试来说,例行的AIDA 64双烤测试对于拥有全金属机身与双风扇散热设计的XPS 15而言就是小菜一碟,在经过超过一个小时的高强度烤机测试之后,XPS 15的键盘区域虽然有发热,但是温度被控制在了45度之内,位于屏幕下方的两个出风口倒是都达到了接近60度的高温——在高强度运行的时候,还是少使用触屏为妙。

温度一直非常稳定

热量严格遵循着散热设计被排出,连散热风寒与两个核心硬件位置都能清楚照出来的热成像图一定会让很多强迫症大呼爽快

而根据热成像仪得到的D面图像来看,大面积的散热栅栏配合双风扇的散热设计的确可以轻松的将两个高性能核心所带来的热量完美经过出风口排出,我们可以丝毫都不用担心会在把XPS 13放到腿上使用的时候出现发烫等等各种不舒服的情况啦。

总结

更强大的硬件配置、依旧优秀的做工体积与续航时间,全新XPS 15就这样更加趋近于完美的定义。内外兼修、才貌双全可能是对于这台令人惊叹的优秀高性能15英寸笔记本最合适的形容。

而它的强大不仅仅在于用料与配置上,超长的续航、合理舒适的C面布局与全面的接口和精致的做工也是XPS 15作为戴尔各种意义上门面产品的尊严所在。再结合戴尔独有的各项管理软件,XPS 15从办公、影音、游戏、设计甚至是专业的图片、视频工作站都能够轻松胜任,或许只有你想不到的,而没有XPS 15适应不了的使用场景。

无论你是一个不差钱的精英白领,一个有着追求的大学生还是一名灵感丰富的创作人员,一台XPS 15都会是你得力而曼妙的最佳助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