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4K视频的极限 松下GH5相机深度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3-22 11:22:41

今天笔者带来的产品评测是松下的旗舰相机GH5。目前,松下对原有的相机产线进行了优化,GF与GX系列主攻照片拍摄,而G与GH系列则是偏重于视频系列。作为视频领域的第一方阵,GH系列从GH2开始就备受关注,GH4作为第一台具备4K视频拍摄能力的相机更是颇为重要,如今GH5接替GH4,不仅更换了2030万像素的全新传感器,4K性能有了大幅度提升,而且具备400Mbps的机内输出和10bit视频格式,全新搭载了6K照片模式更是为未来的视频发展探路。究竟GH5实力如何,我们今天就来一看究竟。

·概述 一台为视频而生的相机

从2009年发布GH1到2017年1月正式发布GH5,GH系列是松下旗下的旗舰系列,而且目前来看,松下将这类设备定位为视频发展方向,更加突出GH与G系列的视频拍摄功能,而且随着2000万像素时代的到来,GH5上原有的4K照片全家桶(4K连拍、4K后对焦、4K裁切等等)已经开始向6K全家桶方向升级。我们可以把GH5当作一台极高规格的4K视频机型来看待,也可以当作是6K视频的过渡机型。

松下GH5相机

·画质 新传感器提升低感

松下GH5的传感器由原有的1600万提升至了2030万像素,而且搭载了最新的机身处理器,具有现在M43系统中最高规格的成像系统。新传感器在实际使用中画质表现不错,ISO 3200下不管是直出还是RAW文件的噪点控制都比较好,而且长曝下噪点也相对较少。从低感方面来看,GH5相比于以往机型低感成像更扎实,如今的色彩管理也相对较好,适合风光拍摄,但是原始机身配置下拍人颜色依然有些发黄,通过RAW文件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点击查看相关测试)

松下GH5实拍样片100%截图(点击查看相关测试)

·性能 更强大的追焦判断力和机身防抖

GH5的对焦性能非常强大,特别在视频拍摄时对焦有所调整。普通照片下,松下GH5具有225个对焦选择区域,而且优化了视频拍摄对焦性能,实际使用中,GH5的追焦判断准确,成功率非常高,而且反应速度非常快,新的套机镜头12-60mm在对焦表现上也尤为出色。另外,相比于GH4,GH5加入了机身5+2轴防抖,不仅图像拍摄有效,视频防抖也相当给力。(点击查看相关测试)

强大的对焦与防抖性能,在视频拍摄时也能体现出来(点击查看相关测试)

·4K视频 高码流与10bit为视频开路

视频是GH5的立足之本,松下GH5具有极高的视频规格,目前可以录制150Mbps的码流的视频,而未来将会具备400Mbps码流视频的录制能力。另外,松下GH5的视频拍摄支持4K 4:2:2的10bit采样,相比于传统的8bit视频,10bit视频具有更高的色彩宽容度。松下GH5具有诸多摄像机才有的视频功能,视频拍摄操控上也比一般相机的视频拍摄更专业。(点击查看相关测试)

松下GH5具有很丰富的视频功能(点击查看相关测试)

松下GH5的参数要点非常多,这里笔者只列举几个主要的参数,更多参数大家可以参考松下官网,可以查到具体的视频拍摄数据。详细可下载参考:松下GH5详细参数/松下GH4详细参数

松下GH5/GH4主要参数对比

松下GH5上手展示

总而言之,松下GH5从定位上就是为视频拍摄而生的旗舰M43相机,在设计与优化上都向着专业摄像机的方向靠拢,很多功能都是以往相机上不具备而摄像机专属的。下面我们就进入今天的评测,看一下GH5的实际表现究竟怎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