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长焦首选 佳能70-300二代体验式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蜂鸟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3-20 11:11:07

70-300mm这个焦段的镜头一向以性价比著称,一直以来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入门首选,很多厂商在这个焦段上都有着自家强势的产品。就拿佳能来说,佳能70-300mm焦段的镜头就有四支:EF 70-300mm f/4-5.6L IS USM、EF 70-300mm f/4.5-5.6 DO IS USM、EF 70-300mm f/4-5.6 IS USM、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其中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是佳能在去年9月份发布的一支全新的新品,并且还带有LCD液晶屏,那么这支全新的镜头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先说说佳能这四支70-300mm镜头,EF 70-300mm f/4.5-5.6 DO IS USM作为佳能为数不多的绿圈镜头,加之价格和上市时间的关系,这支镜头的关注度其实并没有EF 70-300mm f/4-5.6L IS USM(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胖白)关注度高,而我们今天要评测的这支镜头其实和这两个镜头都没有关系,而是EF 70-300mm f/4-5.6 IS USM的升级版本,因此在价格和定位上,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要显得更加的亲民和准确一些。

佳能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包装盒

佳能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是一支定位于全画幅入门级长焦变焦镜头,最大的特性就是加入了全新的NANO USM超声波马达,并支持全时手动对焦功能、对焦非常安静并且快速、IS光学防抖可实现最大4级快门的补偿、最近可实现约1.2米的最近对焦,在同类型产品中,这支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应该是最短的,配合远摄区域可实现更显著的背景虚化效果;而LCD液晶屏的加入,可以让用户在拍摄的时候更好的了解到镜头当前的状态;当搭配APS-C画幅相机使用时,更可获得相当于约112-480mm的超远摄视角效果,在体育和生态摄影领域的应用空间很大。

佳能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搭配EOS 5Ds机身效果

官方给出的MTF曲线

此外,这支镜头还采用了全新的光学结构,其光学结构采用了12组17片的光学结构,并采用了9片圆形光圈叶片,前段大口径UD镜片可补偿各种色相差,相比前代产品也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从官方提供的MTF曲线上可见,这支镜头在300mm端成像不仅出色而且稳定,中心与边缘画质均堪称一流。70mm端和300mm端中心成像出色,如果单纯的从MTF曲线来看,这支镜头的性能的确提升了不少,不过好戏还在后面,我们首先从外观开始说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