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相机人脸识别专利 或将用于iPhone 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霜叶 编辑:张妍 2017-03-17 08:51:49

内容提要: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专利申请材料显示,苹果在申请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解锁iPhone的新专利,这表明它仍然在改善可以应用在未来手机中的其他生物安全技术

  人脸识别功能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专利申请材料显示,苹果在申请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解锁iPhone的新专利,这表明它仍然在改善可以应用在未来手机中的其他生物安全技术。

  被称作“利用人脸识别锁定和解锁移动设备”的这项专利,是苹果2016年获得的一项同名专利的“续集”——本身是2015年一项专利的“续集”。

  这项专利的核心创意是,iPhone利用前置相机探测和识别用户的脸,如果发现“看到”的脸与手机主人的脸相同,则自动解锁手机。

  在这项专利的基本实现中,如果iPhone在一定时间内静止不动,相机会不再“看”用户,手机自动锁定。逆反过程也是可能的,如果iPhone开始移动,脸部识别技术探测到用户的脸后,用户无需输入PIN或利用Touch ID,手机即可自动解锁。

  新申请的专利提到了红外传感器。与之前申请的类似专利不同的是,新专利把红外传感器和倾斜传感器列为运动感知系统的一部分。红外传感器可能被用来通过探测红外光线的变化探测手机运动。

  苹果人脸识别专利示意图

  专利申请材料还显示,当设备处于锁定状态时,屏幕上的部分区域能显示相机拍摄的图像,用户的脸必须显示在这一区域才能被人脸识别系统所识别。

  这是苹果拥有的多项人脸识别专利之一。本月早些时候,苹果获得一项“利用景深信息的增强人脸识别”专利。

  据称传言中的iPhone 8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与专利描述的使用相机不同,传言称iPhone 8将利用集成的3D激光扫描模块提供人脸识别功能。

  这件专利申请时间是2016年9月26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