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手不再是Pixel手机专属:安卓6.0都能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星海 编辑:张妍 2017-02-27 09:55:24

  谷歌Pixel手机安装了“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自此之后,谷歌助手陷入尴尬的境地。谷歌搜索是谷歌的旗舰产品,而谷歌助手又是谷歌搜索的主要界面之一。每天谷歌向海量用户提供定制搜索服务,如果只有Pixel手机支持谷歌助手,用户数量毕竟有限。

  现在谷歌对战略进行调整,只要Android手机安装6.0及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就可以使用谷歌助手。6.0及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占了激活设备的30%。很快,谷歌就会对“谷歌搜索(Google Search)”APP进行升级,当中包括了谷歌助手。本周,谷歌还会向OEM开放谷歌助手,LG G6是第一款安装谷歌助手的非谷歌手机。

  谷歌在声明中表示:“本周,谷歌助手就会提供给美国的英文用户,接下来还会提供给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的英文用户,然后是德国的德文用户。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会增加更多语言。”

  整个推出过程会持续几周时间,所以谷歌助手不太可能一夜之间出现在手机上。

  新的谷歌助手与旧的“Ok Google”语音界面差异并不大。谷歌助手使用了新的结果界面,与IM APP更相似,而不是常见的谷歌搜索结果,现在谷歌助手更加偏重人性化因素。你可以让谷歌搜索讲笑话,问它喜欢什么颜色,还可以与它玩游戏。谷歌助手还增加了一些智能家庭功能。

  让更多Android手机支持谷歌助手只是计划的一部分,谷歌的最终目标是将谷歌助手植入所有谷歌产品。除了Android之外,谷歌Home、Android Wear 2.0、谷歌Allo也支持助手功能。很快,它还会进入Android TV和Android Auto。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