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厂商欲推广手机“一端多屏”功能?选对时机很重要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2017年2月21日,技德科技在海外推出了Remix Singularity系统,这是该公司旗下Remix OS的手机版系统,不同于现有Android定制ROM,该系统特有“一端多屏”的功能,可令用户只需一部智能手机,然后通过外接设备连接显示屏,即可体验Android PC或Android TV的功能。听上去很时髦的功能,实际上在智能手机不断演进的历史进程中,已经有很多厂商进行过相关尝试。本期plus,我们就来了解一下Remix Singularity系统,并回顾历史上经典的“一端多屏”手机产品吧。

 Remix Singularity:主打“一段多屏”功能的手机系统

2017年2月21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技德科技正式发布Remix OS手机版系统Remix Singularity(以下称为“Remix奇点”),Remix奇点是一个全新的Android定制ROM,它依然和现有的Android手机定制ROM完全不同。

通过专用扩展坞将手机和显示器连接,即可使用完整的Remix OS

尽管技德科技尚未公布该系统的具体细节,但是我们通过官方的图文及视频介绍能够发现一些线索。当Remix奇点运行在你的手机上,它和普通Android系统一样,它也有一个主屏幕、应用抽屉、桌面插件、通知栏以及一切你熟悉的Android系统元素。

但是,当你通过定制的扩展坞或数据线将手机与电脑显示器相连时,你就能体验到完整的桌面级Remix OS,而鼠标与键盘是通过蓝牙方式和手机相连的。

在家中还可以开启电视模式

另外,我们还能在官网主页上看到Remix奇点还会拥有电视模式,显然技德科技希望智能手机能够承担起家中电视、游戏机以及智能家居终端的任务。Remix奇点预计会在2017年夏季正式发布,目前国内官网还未有相关信息透露,显然技德科技依然选择了更具包容性的海外市场作为先发。

理念并非首创,盘点“一端多屏”的失败案例

在未来五年中,全球大约会有50亿人上网,而智能手机则是他们上网的首选设备,而Android手机因为较低廉的售价能够为大多数人使用。如果未来手机能够取代你的电脑完成相同的工作,对个人和家庭来说都会节省大量额外开支。

Remix奇点除了手机模式外,通过外设可实现上面三种使用场景

在Remix奇点之前,Ubuntu for Android项目就为大家展示了一样的理念,但是由于Ubuntu系统太过小众,并未在消费市场获得成功,该项目在2014年就被叫停。

Ubuntu for Android项目概念图

后来,微软Windows 10 Mobile上的Continuum功能,可外接“微软手机盒子”来实现多屏扩展,让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在不同屏幕上体验到桌面级的Windows系统,但由于支持该功能的手机设备太少,并且需要第三方开发者加入微软通用软件计划,才能适配Continuum功能,更重要的是Windows手机系统已经式微,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都不足,最终这个看似杀手级的功能也并未活跃在大众视野里。

Windows 10 Mobile的Continuum功能演示效果

其实在Android手机中也有厂商推出过相似的扩展功能,比如摩托罗拉Razr就拥有扩展坞,通过其连接显示器后可同屏看到手机桌面,主体则是一定制的Linux系统,这样的理念在当时来看也很前卫了。

摩托罗拉Razr扩展功能的实际效果演示

前景虽好,但厂商实力与推行时机很重要

上述几款与Remix奇点理念相同的产品都已折戟沙场,显然技术不够完善和推出的时机非常重要。技术糟糕严重影响用户体验,而太过前卫也不能令大多数人接受这样的新鲜事物。

未来,一部手机就能代替电脑和电视的愿景确实美好如今,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产品同质化严重,Remix奇点再度引入“一端多屏”的概念,会令人眼前一亮,但是技德科技作为创业型公司,资金、技术和品牌影响力等“硬”条件都会直接影响到产品推行,考虑到技德科技已经将Remix OS开放授权,并合多家硬件厂商推出OEM产品,未来Remix奇点或许也会采取这种策略,但是不同硬件厂商的产品体验参差不齐,都会关系到用户对Remix奇点的印象,这些问题需要技德科技认真考虑与权衡利弊。

Remix奇点系统再次将“一端多屏”的理念推出,经过多年来的软硬件发展,也许实现起来已经不再困难。但是,如微软这样的巨头也在手机市场折戟战场,技德科技这样的初创公司想要借助新概念实现逆袭,并不容易。不过,在手机市场同质化的今天,人们还是乐于看到新形态的产品出现,作为消费者我们只能期待最终产品问世后能给我们带来真正惊喜。

App推荐

ImgPlay是一款免费的动图制作应用。这个工具功能不复杂。照片、Live照片、视频,包括动图本身都可以调整成自己想要的动画速度、剪辑故事线顺序(只有两种:倒叙和顺叙)、添加文字。

一打开应用,经过你的允许后,就可以从照片、视频、Live照片里找素材了。要不是黑黄配色,开门见山的使用流程,有点原生应用的感觉。当然,这也是大部分开发者刻意努力的方向……[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