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iPhone屏幕集成声波成像 取代TouchID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2-24 08:35:19

内容提要:日前郭明池及多位分析师称,苹果高端5.8英寸iPhone8将配备3D前置摄像头,从而造成面板识别功能。如今有了新证据

  日前郭明池及多位分析师称,苹果高端5.8英寸iPhone8将配备3D前置摄像头,从而造成面板识别功能。如今有了新证据。

  据报道,周四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通过了一项苹果在2016年8月申请的“声波成像系统架构”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使用屏幕下声波换能器矩阵替代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的技术。

  专利中,苹果在取消实体Home键后,可以使用声波成像技术实现指纹识别。同时苹果还提到,声波换能器在第一种模式下可以生成声波或者脉冲,并穿过各种基板,比如iPhone屏幕的玻璃;而且换能器的运行和驱动将可以通过控制器实现。

  随后,换能器硬件进入第二种感知模式,监测与输入基板接触的物体引起的声波反射,衰减和衍射。获得的扫描数据将通过电信号的形式由板载成像分解器读取,并创造二维映射。

  专利:iPhone屏幕集成声波成像取代TouchID

  通过与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结合,苹果的声波成像系统可以配置来读取用户的指纹。与其他生物安全解决方案相同,声波成像系统获得的数据将与数据库中的内容进行对比,完成验证。

  另外,这张声波系统可以配置用来扫描用户身体的某个部分,比如用户的耳朵或者皮肤;也可以被安装在设备内的任意位置,或者直接安装在显示屏下方、屏幕周边或边框、甚至是周围按钮、后壳。

  而在此之前,苹果另一项“配备红外二极管的交互式屏幕面板”专利,描述了一种可以识别用户指纹的显示屏,不需要专门的Touch ID传感器。

  郭明池也曾多次预测,iPhone 8将采用面部识别技术取代Touch ID,同时还将配备革命性前置3D镜头,实现面部识别功能。

  TrendForce最新报告称,iPhone 8可能只会有两个容量版本,分别是64GB和256GB。也就是说,iPhone 8的初始容量将会变成64GB,而且售价可能会达到1000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