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超强:适马连发四款镜头 一镜更比一镜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2-23 11:03:34

  CP+开幕前夕,适马连发三款高画质Art系列镜头和一款主打轻巧型的长焦变焦镜头100-400mm F5-6.3 DG OS HSM Contemporary,性能配置都可圈可点!尤其是135mm F1.8 DG HSM Art、14mm F1.8 DG HSM Art和24-70mm F2.8 DG OS HSM Art这三款镜头,将分别成为人像、星野和大三元(中焦)领域中全新的“杀手级”镜头!

  一、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镜头:135mm人像定焦的新杀手

  135mm F1.8 DG HSM Art镜头是适马新推出的一款全画幅长焦定焦镜头,也是Art系列第6支全画幅定焦。该镜头主打高解析的极致画质,环形超声波对焦马达提供快速灵活的精确对焦,柔美的梦幻虚化效果使其成为135mm人像定焦的新杀手。

  目前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镜头提供了佳能、尼康和适马三种卡口选择,拥有13片10组的镜头光学结构(其中2片FLD镜片,2片SLD镜片),内置9枚光圈叶片,防尘防滴溅,拥有全时手动功能,保有质感的金属卡口设计,镜重1130g。

  相关规格

  镜头结构:13片10组

  最近对焦距离:0.875m

  最大放大倍率:1:5

  滤镜口径:82mm

  光圈片数:9片

  镜头视角:18.2°

  镜头尺寸:91.4mm × 114.9mm

  镜头重量:1130g

  售价及发布时间:待定

  镜组结构

MTF曲线

  二、适马14mm F1.8 DG HSM Art:星野神镜、首款恒定F1.8的超广14mm定焦镜头

  适马14mm f/1.8 DG HSM Art是一款罕见的拥有恒定大光圈的超广角镜头,是目前首款光圈达到F1.8的14mm定焦镜头。大光圈加上114.2°的超广视野,将会是星野拍摄爱好者追求的新晋神镜选择。

  目前适马14mm f/1.8 DG HSM Art镜头提供了佳能、尼康和适马三种卡口选择,该镜头搭载HSM环形超声波自动对焦马达,拥有16片11组的镜头结构(其中3片FLD镜片、4片SLD镜片),9片光圈叶片,重1170g。

  相关规格

  镜头结构:16片11组

  最近对焦距离:27cm

  最大放大倍率:1:9.8

  光圈片数:9片

  镜头视角:114.2°

  镜头尺寸:95 x 126mm

  镜头重量:1170g

  售价及发布时间:待定

  镜组结构

MTF曲线

  三、适马24-70mm F2.8 DG OS HSM Art:紧凑型新大三元镜头

  除超广角和长焦镜头外,适马也更新了大三元24-70mm F2.8 DG OS HSM Art镜头,该镜头搭载OS防抖系统和全新HSM超声波马达,防尘防滴溅,能适应更加苛刻的拍摄环境,有效提升画质表现。外观上一改适马镜头“分量十足”的印象,镜身相当紧凑。

  适马24-70mm F2.8 DG OS HSM Art镜头采用19片14组(3片SLD,4片非球面)的镜头光学结构,内置9片光圈叶片,拥有佳能、尼康和适马三种卡口选择。目前尚未公布官方售价及开售时间,如若价格合适,该镜头将会是很有竞争力的一款大三元镜头。

  相关规格

  镜头结构:19片14组

  最近对焦距离:37cm

  最大放大倍率:1:4.8

  光圈片数:9片

  镜头视角:84.1°-34.3°

  镜头尺寸:88 x 107.6mm

  滤镜口径:82mm

  售价及发布时间:待定

  镜组结构

MTF曲线

  四、适马100-400mm F5-6.3 DG OS HSM Contemporary:轻便型打鸟神器

  适马100-400mm F5-6.3 DG OS HSM是一款“轻巧”型打鸟神器,搭载超声波自动对焦马达,滤镜口径仅67mm,镜身重1160g。相比其他类似规格的长焦变焦镜头(如佳能100-400mm/尼康80-400mm),在体积和重量上有较大优势,便携性佳。

  该镜头采用21片15组镜头光学结构(4片SLD),内置9片光圈叶片,镜头防抖并采用推拉式变焦。同样地,适马将推出佳能、尼康和适马三种卡口的100-400mm F5-6.3 DG OS HSM镜头给用户选择。

  相关规格

  镜头结构:21片15组

  最近对焦距离:160cm

  最大放大倍率:1:3.8

  光圈片数:9片

  镜头视角:24.4°-6.2°

  镜头尺寸:886.4 x 182.3mm

  滤镜口径:67mm

  镜头重量:1160g

  售价及发布时间:待定

  镜组结构

MTF曲线

  总结:适马镜头向来有“黑科技”的称号,此次发布的四款镜头都各具特色,尤其是Art系列镜头,都是各领域的顶级配置,目前这几款镜头的官方售价都还未公布,如若价格合适,这三款镜头都有望冲击原厂镜头,成为2017年镜头市场的黑马选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