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测评网站公布首份富士GF镜头测试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摄影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2-21 14:48:27

  法国测评网站Le Monde De La Photo近日发布了针对富士三款GF中画幅镜头的首份测试报告。在镜头解析力的测试环节中,Le Monde De La Photo表示由于目前尚没有能够转换GFX相机RAW文件的软件,因此测试结论只能基于标准风格下的JPEG文件。总的来说,三款镜头的解析力都处于很高的水准,在近乎所有光圈范围及焦段下都具备高素质,仅有32-84mm镜头在46mm焦段下的边角解析力稍显疲软。至于镜头暗角和色差问题则几乎不可见,唯一的不足是120mm微距镜头的畸变稍显明显,不过畸变问题很容易通过后期的方式消除。

  自动对焦方面,在搭配富士GFX相机时,三只镜头的对比侦测式对焦都非常精准,但并不总是反应迅速,且以3fps连拍运动目标时的对焦效果也不甚理想。总的来说,其对焦速度还是足以应对一般的人像摄影了。

  最后稍微提一下GFX相机的高感表现,在ISO12,800的设定下,图像质量有轻微恶化,如果以100%比例进行查看的话,画面中的噪点会比较明显,但是如果以A1纸打印则噪点不可见。经测试,ISO6400下所拍摄的照片并不会比使用ISO100胶片所拍摄的照片展现出更多颗粒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