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为本 苹果WWDC 2017大会硬件更新希望渺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Yoo科技 作者:Yoo科技 编辑:张思政 2017-02-17 10:27:00

  2017年2月16日,苹果对外宣布第28届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7)将于6月5日至9日(美国时间)期间,在圣何塞的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目前WWDC官网(wwdc)也已更新,开发者和感兴趣的网友可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wwdc官网截图

  据官网介绍,本次大会注册时间将于3月27日周一上午10:00(美国时间)开始,购票机会将随机发放。注册资格要求开发者需加入“Apple Developer Program”或“Apple Developer Enterprise Program”,另外开发者的Apple ID帐户中需要至少有1599美元的余额,一旦被选中将会自行扣费。

  关于WWDC

  现在,WWDC官网写有这样一段话:“仅有技术是不够的。技术必须与人文、艺术相交融,才能创造出推动社会前进的新思想和经历。这个夏天,我们将汇聚数千名拥有不同观点、热情和才能的精英,帮助我们改变世界。”

  如上所言,每年开发者大会的内容都会聚焦苹果旗下的软件平台和编程技术,全球最有才华的开发者都会齐聚一堂,他们将有机会见证新一代iOS、macOS以及watchOS的发布,而编程语言Swift和诸多开发者API也有望迎来全面更新和扩展,比如SiriKit(人工智能)、HomeKit(智能家居)、HealthKit(健康)和CarPlay(车载系统)。

对消费者来说,全新的操作系统是WWDC大会的超级看点

  作为消费者,我们可以期待什么?

  从2014年开始,近几年的WWDC已经鲜有硬件新品发布。去年10月,随着Macbook Pro的推出,MacBook产品线获得重大调整,本次大会可以排除推新可能,那么iPad Pro 2会不会惊喜亮相呢?按照去年的更新节奏,今年三月可能会有一次新品发布会,作为2015年的老产品,iPad Pro 2很可能提早问世。

iPad Pro 2也许会是今年第一款苹果新品,或早于WWDC大会发布

  最后,我们的焦点难免会落到近些年受冷落的Mac Pro和iMac两款产品身上,前者以性能强大为卖点的工作站主机,在配置上已经逐渐落后现有PC产品,开发者十分期望看到运转更安静稳定、具有更多处理器核心以及可扩展的内存的生产力工具。至于后者,在微软推出自主研发的Surface Studio后,其引以为傲的就只有延续苹果美学的外观及工艺了,在交互体验和配置上也都显得传统陈旧。

现役Mac Pro在性能上无法满足开发者的高要求

iMac的创新在后来者面前显得不够抢眼

  总上来看,iMac和Mac Pro显然到了“势在必更”的节骨眼上,然而笔者认为依苹果一贯“稳扎稳打”的推新节奏来看,在桌面平台市场持续萎缩的情况下,短期内还难以看到大幅革新,再加上近年来WWDC回归软件开发的本源,硬件新品发布的希望也更加渺茫。不过,考虑到Macbook Pro新加入Touchbar,为了统一其他桌面平台的系统体验,或许苹果会推出一款带有Touchbar功能的蓝牙键盘吧。

新款Macbook Pro上的Touchbar功能取代传统的实体功能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