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提升15% Intel八代Core处理器曝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2-15 14:11:28

  近日,关于英特尔第八代Core处理器的细节曝光,消息显示八代Core处理器同样采用了14nm制程。确实,随着处理器芯片发展变得越来越小,英特尔似乎已经“力不从心”,而此次同样采用的14纳米制程,也是英特尔第4次采用该工艺芯片。

性能提升15%:Intel八代Core处理器曝光

  据官方介绍,全新的英特尔第八代Core处理器,在性能上将会比上一代提升15%(据SysMark测试),幅度则与第七代Core相差无几。此外,据AnandTech报道,此次更新或更偏重于低电压U、Y系列,意味着轻薄型笔记本预计会获益最多。

  自从放弃了“Tick-Tock”(Tick:芯片工艺提升、晶体管变小,Tock:工艺不变、芯片核心架构升级。一个“Tick-Tock”代表完整的芯片发展周期,耗时两年。)战略模式之后,英特尔推出了最新第三代Skylake架构处理器“Kaby Lake”CPU,彻底打破了“制程-架构”的钟摆节奏。

  进入10纳米制程后,英特尔都在延长每一代制程的生命周期。而此次采用14nm制程的英特尔第八代Core处理器,却打破了其原本要沿用3年共发布3代CPU的节奏。

  预计今后,英特儿将进入下一代10纳米制程CPU阶段,而英特尔也将采用“制程-架构-优化”(PAO)的战略,期待早日看到10nm制程的Xeon处理器到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