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空气净化器25%不合格!想买净化器怎么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龚美林 编辑:张思政 2017-02-07 12:20:52

  近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2016年度,全省共抽查法检目录外进出口商品529批次,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50%。以进口空气净化器为例,抽查的16批中,检出4批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5%,主要是噪声、颗粒净化能效不达标。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发布的消息显示,全省共抽查进出口商品529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46.9%。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50%,出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22.1%。检出的问题主要为标识说明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86.7%,但也有部分产品质量不容乐观。

  以抽查的进口空气净化器为例,共抽查16批,检出不合格4批,不合格率25%,主要是噪声、颗粒净化能效不达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运动头盔和拉杆箱。运动头盔,抽查的16批产品全部不合格,普遍存在安全防护性能不合格,部分产品完全没有保护功能。而拉杆箱共抽查13批,检出不合格9批,不合格率69.23%,不合格问题涉及震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提把及拉杆强度等。

  受雾霾影响,人们开始关注呼吸健康问题。空气净化器和防霾口罩等成为了消费者们关注的焦点。虽然也有很多部门曝光过一些空气净化器品牌检测不合格,但是这并不影响人们选购空气净化器的行为,只是让人们在选购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变得更加理性。那么,想买空气净化器,又该如何选呢?

  按需求选购

  选空气净化器要根据自己的房屋面积,如果仅用于卧室或客餐厅,可选择适用28-40平米的净化器,一般价位在3000元以下,如果你想整屋全用的话,则要选择适用70-120平米的净化器,一般的价格都在8000-10000元左右。

  CADR值是消费者参考的一个重要参数,它是依据消费者自己的房间面积小大而定的,选购时需要考虑CADR是否与自己房间面积相匹配,如果不匹配,则达不到净化效果。举例来说,如果一台净化器的CADR是750m3/h,如果房间高3米,那么这款空气净化器所适用的面积为:750÷5÷3=50平方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里空气污染物是甲醛的话,则需要看净化器的甲醛CADR值。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推出后,引入了一个累积净化量(CCM)的概念,累积净化量的概念很简单,就是滤网从全新的状态到失效状态,整个滤网寿命期间,能清除的颗粒物累计净化量。CCM高的净化器,其CADR值可能是由100%降低到80%的时候,滤网就更换了,而CCM低的净化器,其CADR值则可能是由100%降低到50%。换句话说,只有当CADR和CCM都比较高时,才能说明净化器不仅净化效率高,而且净化寿命也长。

  看噪音和能效

  试想如果买来的净化器虽噪音很大,这样的净化器效果再怎么好,在使用体验上也会大打折扣。特别是对于睡眠要求高的人来说,噪音可能是影响决策的首要因素。根据普通人的听觉对噪音的反应,噪音的区间还是应该在20-70dB(A)范围内。而能效方面,简单说就是产品省电与否。而其他参数,比如数值显示、除湿等等功能,则需要根据所在地域的天气状况以及个人使用习惯来判断,一般来说,交互友好的净化器往往带来很多方便。

  看产品做工

  在选择任何产品的时候,其实只要注意细节,看做工怎么样,就可以大概掌握产品质量了。因为作为一个生产厂家,会在做工和生产技术方面下功夫,那么产品质量必然不会差。所以我们想要选择一台优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在不懂辨别技术和性能的情况下,看做工是比较靠谱的。

  看滤网质量

  任何产品,都有比较核心的东西。对于空气净化器产品来说,滤网就是他的核心关键。所以我们在选择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时候,首先要看滤网质量好不好,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以及滤网的生产制造是否达到合格的标准。所以一定要选择滤网质量和做工精细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才最靠谱。此外,滤网更换的成本在选购时也需要考虑。

  看行业代表品牌

  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如果不知道如何区分质量,可以先看一下目前行业中的主流品牌产品。目前空气净化器行业中,我们可以参考来自德国的品牌净化器的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产品对不同的污染物有不同的净化效果,如雾霾天比较严重的地区,可选用去除颗粒物较强的空气净化器,而对于那些新装修房子的消费者,建议选择去除甲醛等气态污染物能力强的产品。长时间使用后,可进行阶段性换气通风。净化器的净化效果还与使用习惯有关,净化器并不是可以一劳永逸的产品,需要定时的清洗、维护,更换滤网,才能充分发挥净化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