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YOGA 5 Pro体验:全球首款指纹支付笔记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2-06 10:55:09

全球首款支持指纹支付的笔记本

指纹支付对于手机用户来说已经不再新鲜,这主要得益于苹果、支付宝、微信等厂商在其中的推动作用。而反观笔记本,虽然指纹识别模块很早就有了,但始终没有厂商主动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适合笔记本指纹支付的标准。联想YOGA 5 Pro的出现将会改变这一状况,这也让其成为全球首款支持指纹支付的笔记本。

联想YOGA 5 Pro支持指纹支付的时间耐人寻味。2016年底,移动支付已经走过了疯涨的阶段,进入到了多足鼎力的局势。这可能意味着移动支付在市场上越来越趋近于饱和状态,而市场一旦饱和,移动支付的巨头势必会拓展其他渠道,而笔记本完善的指纹识别系统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等到那个时候,笔记本生厂商只能成为笔记本指纹支付的设备提供商,而不是主导者。

联想YOGA 5 Pro的指纹支付正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其中所发出的信号不言而喻。要做指纹支付,除了硬件设备外,还需要强大的金融机构提供支持。联想选择和银联进行深度合作,这样做对双方都有利。对于联想,和银联一起合作推出PC上的支付,将树立行业标准,提高话语权;对于银联,联想优秀的设备能打造PC端更好的支付体验。两者合作是强强联手,更是必然。

YOGA 5 Pro的指纹支付

当然,其中的技术方案,除了联想和银联外,还有英特尔等行业伙伴合作设计出来的,分别发挥了自身在设备、硬件、支付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由于目前笔记本指纹支付服务才刚刚推出,所以设备支持上仅有联想YOGA 5 Pro这一台,足见YOGA 5 Pro的重大历史意义。

当然,指纹支付最大的困难并不在于设备的制造或支付渠道的建设,而是安全。安全是所有支付的前提,尤其是涉及到指纹等生物特征的支付方式,一旦出现漏洞,不仅仅是财产的损失,个人身份信息安全也将面临很大挑战。在安全方面,我们看一下YOGA 5 Pro是怎么做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