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系列再进化 富士X100F/X-T20上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泡泡网 作者:申沛 编辑:张思政 2017-01-20 10:42:57

  作为本次富士发布会另外两款“X”系列新品,X100F和X-T20也颇具亮点。其中X100系列第四代产品X100F给我的印象非常好,从最早的X100到现在的X100F六年间似乎不仔细看还真不太好分辨,不过虽然外观上可以说富士是为了保障X100系列血统的纯正性而没有做出太大改变,但这次在内在性能上富士X100F还是有很大进步。

  在核心的成像组件上,富士这次终于抛弃了祖传的1600万像素传感器,而是改用全新设计的2430万像素的APS-C X-Trans CMOS III传感器,搭配高速图像处理引擎“X-Processor Pro”,其画质水平大幅提升,这在之前的X-Pro2以及X-T2上都有很好的验证。

  而在对焦性能上,X100F终于可以丢掉对焦慢、对焦肉的帽子,约0.5秒的启动时间、0.2秒的拍摄间隔、0.01秒的快门释放时间延迟和最快0.08秒的AF对焦速度,完全颠覆了原来我对X100系列机型的固有印象,对焦点的数量也从之前的49个扩展到91个(最多325个点)。约40%的图像区域(包含49个对焦点的中心区域)覆盖有相位检测AF像素,以形成可用于各种场景的快速精确的相位检测AF区域。

  在操控上富士X100F也有较大变化,首先快门转盘下内置了隐藏式的ISO选择转盘,有点类似于X-Pro2的转盘设计,可以不进入菜单快速调整ISO,并且曝光补偿转盘新增加了一个“C”档,支持±5档曝光补偿调节。

  X100F取消了机身左侧的按键,并全部转移到了右侧,方便单手操作的同时还能够快速更改相机设置,无需让眼睛离开取景器。另外,X100F机背还新加入了一个对焦摇杆,可进行八个方向移动(上/下、右/左、对角),实时移动对焦区域和对焦点。

支持USB充电

  X100F的外表面使用了PU进行包覆,可呈现出真皮般的效果,可以有效抵御气候的影响,具有牢固的耐用性。再现真皮质感的同时,包覆的PU还可以防滑,增加握持舒适度。每个部件均为“日本制造”,精工细作,只为获得高耐用性和上乘的质量。

  富士X-T20

  另一款“X”系列微单相机X-T20搭配了APS-C尺寸的2430万像素X-TransTM CMOS III传感器和X-Processor Pro图像处理引擎。更新的传感器和处理器以及重新设计的AF算法优化了相机的启动时间和AF性能,极大地提升了其跟踪移动拍摄对象的能力,同时可翻折的触摸LCD显示屏还允许用户从各个角度轻松拍摄。X-T20还具有增强的视频功能,能够通过胶片模拟模式拍摄4K视频,单反相机式的取景器和直观的转盘操控在拍摄时更加得心应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X-T20是一款定位较低的微单,但在对焦方面,X-T20从X-T10的49点拓展到了91点(最多325点),同样有40%的画面范围可被相位检测点覆盖,单次对焦速度也达到了0.06秒。更重要的是X-T20配备与与旗舰机型X-T2一样的AF-C自定义设置,可以从五种不同的AF预设中进行选择,结合强大的对焦性能,拍摄快速移动的被摄物体完全不熟X-T2。

  而在视频方面,X-T20也终于可以录制4K(3840×2160)视频短片,并且码率最高可达100Mbps,同时还可以通过HDMI输出视频,并且富士独有的胶片模拟滤镜在拍摄4K视频时也能直接使用,节省了后期调色的时间与程序。

  另外,这次一同发布的还有一支X卡口定焦镜头XF 50mm F2.0 R WR。镜头等效焦距为76mm,镜头整体设计紧凑,采用了7组9片的设计,其中含一片超低色散镜片,采用内对焦设计,具备9枚光圈叶片,使用了步进马达。镜身采用金属部件,并且为可靠的防尘防水溅全天候设计。

翻折式触摸屏设计

  当然,为了区分定位,X-T20在外观设计和功能上有所简化,比如它机背并没有设计对焦遥控,依然需要进入拍摄界面菜单进行对焦点或对焦区域的选择和切换,机身也不支持防尘防滴溅的特性等。不过总体来说,富士X-T20在画质、对焦以及视频方面相比上代产品有非常大的提升,虽与旗舰级X-T2有差距,但也不失为一款专业且好用的微单相机,整体性能的升级可以说是诚意满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