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2017了 APS-C和全画幅画质差别大不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龚明 编辑:张思政 2017-01-18 10:25:46

  相机发展了这么多年,画幅仍然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不过现阶段APS-C画幅和全画幅的差距有多大,考虑到镜头系统的差异,APS-C和全画幅在画质上又有什么样的区别呢,今天我们就从画质的层面来看一下相机发展到现在APS-C画幅和全画幅还有多大差距。

  ·高感对比APS-C最好能接近全幅

  对比两款相机的画质表现,大家最关心的可能还是控噪好坏,本次我们使用的是同为2400万像素的APS-C画幅相机和全画幅相机。在控噪对比上,全画幅的单个像素面积更大,无疑在理论上占有天生的优势,但是控噪另一方面也是处理器运算能力和算法的比拼,在近十余年,相机传感器在感光度的硬件提升其实相当有限,但是算法提升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APS-C和全画幅到底差异多大,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

APS-C和全画幅画质对比

  从实际对比来看,如果非要扣细节APS-C还是要比全画幅弱一些,不过不仔细看,好像这两款相机的画质表现也差不多,毕竟全画幅的面积要比APS-C画幅大了不少,所谓像素相同下,全画幅还是有一定优势,但是差距并不是那么巨大,这也说明现在的APS-C画幅,在控噪方面已经快要追赶上入门全画幅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