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落后GTX 1080一年 AMD Vega旗舰卡5月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万南 编辑:张思政 2017-01-13 10:09:53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说法,AMD Radeon VEGA显卡将在5月发布。

  VEGA预计采用和Ryzen处理器相同的首发,即发布就宣告上市,后者定于2月底的GDC大会登场。

  而传言GTX 1080 Ti会在3月10日开幕的PAX east游戏盛会上发布,这对VEGA又是不小的压力。

  就目前的实测,AMD均使用基于VEGA 10核心、8G HBM2显存的旗舰卡和GTX 1080对标,在Vulkan+工程卡的BUFF加持下,险胜GTX 1080,但TechReport说,他们跑了《DOOM》完整测试得出的结论是,也就GTX 1070~1080之间的水平。

  AMD宣称,VEGA架构有着“革命性的高带宽缓存(HBM2)、新的可编程几何引擎、下一代计算单元、高级像素引擎”四大提升,但对于用户说,关键是游戏帧数和画面表现。

  据悉,VEGA 10采用14nm工艺,GFX9架构,4096个流处理器,64组CU单元,FP16性能是FP32性能的2倍,采用了新的HBM2显存,带宽512GB/s,容量也是实现了翻倍,单颗容量就能做到4GB,提供8G/16G两种显存规格,TDP控制在300W以内。首波产品预计是VEGA 10/11,或许还有VEGA 10双芯。

  PS:GTX 1080是去年5月27日发布的,晚了整整一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