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升级!ThinkPad New S2 2017版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1-03 11:31:04

  作为PC行业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之一,ThinkPad旗下的产品线愈发多元化,这个昔日被称作“小黑”的品牌已经不再局限于黑色的主色调当中,近年来ThinkPad一直在尝试更多的产品形态以及外观设计。ThinkPad New S2 2017版就是与众不同的一款轻薄本,它银灰色的机身看起来更为时尚,与其它的小黑形成鲜明的对比。今天的评测将让大家深入了解这款与众不同的ThinkPad。

  外观:银灰色全金属机身

  ThinkPad New S2 2017版区别与ThinkPad其它产品最明显的不同就是银灰色的机身设计,这也是ThinkPad S 系列一直以来最大的差异点。该机采用了全金属的机身材质,机身表面使用磨砂工艺处理。ThinkPad的标识位于机身左上角,其中字母i的红点采用可发光设计,用户可以根据红点的状态判断机器的运行状况(开机、休眠、充电等)。

  ThinkPad New S2 2017版的机身底部也采用了同样的银灰色金属材质,底壳上方和右侧预留了散热窗口,扬声器则位于机身底部左右两侧。从底壳的设计可以看到ThinkPad New S2 2017版对细节的追求,四个脚垫也采用了与机身颜色相近的银灰色橡胶垫,保证美观的同时也起到了防滑效果。

  接口配置:三个USB 3.0接口,一个USB Type-C接口

  ThinkPad New S2 2017版的机身右侧配有一个安全锁孔,一个USB Type-C接口,一个HDMI接口,两个USB 3.0接口,一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一个SD读卡器。

  它的机身左侧则配有一个电源接口,一个One Link+接口,一个USB 3.0接口。

  总体来说,ThinkPad New S2 2017版的接口配置非常丰富,通用USB 3.0接口满足了当下的数据传输需求,USB Type-C接口则让未来的设备拓展更加方便。

  便携性:19.1毫米,1.39千克裸机重量

  ThinkPad New S2 2017版的机身厚度仅为19.1毫米,它的裸机重量仅为1.39千克,旅行重量则仅为1.66千克。这种便携性在13英寸笔记本中属于比较轻薄的水平。

  屏幕:13.3英寸FHD分辨率IPS屏幕,有触控版可选

  ThinkPad New S2 2017版搭载了一块13.3英寸FHD分辨率IPS屏幕,屏幕的亮度相比上一代S2有较大的提升,屏幕的可视角度、色彩还原表现等都属于同级别较高水平。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ThinkPad New S2 2017版可选触控屏幕,用户可以用自己的手指直接在屏幕上操作电脑,人机交互更直观,体验更为友好。在观看视频、查看网页等场景下也有着更方便的操作方式,极大地提升了使用体验。

  键盘:带白色背光灯的小红点键盘

  ThinkPad New S2 2017版搭载了我们非常熟悉的那把小红点键盘,按键的键程偏长,手感略为绵软,反馈速度很快,长时间打字没有任何问题。此外,ThinkPad New S2 2017版还加入了白色的键盘背光,用户在黑暗环境下也能自如地使用键盘。

  硬件:全新升级7代酷睿配

  ThinkPad New S2 2017版有多种配置可选,我们拿到的机器搭载了Intel双核i5处理器,8GB内存,512GB SSD,显卡为处理器中集成的Intel HD 620核芯显卡。ThinkPad New S2 2017版是第一批搭载Intel Kaby Lake处理器的轻薄本之一,整体配置属主流水平,能流畅应对主流的应用程序。

  处理器基准测试

  ThinkPad New S2 2017版中处理器的具体型号是i5-7200U,它基于Intel Kaby Lake架构设计,14nm制造工艺,双核心四线程,主频2.5GHz,睿频3.1GHz,TDP仅为15W。

  性能方面使用CineBench R15软件进行测试,其最终单线程成绩为127,多线程成绩为326,比上一代i7-6500U的性能还要出色,压缩文件、处理视频的速度会更快,同时Intel 7代处理器的功耗也下降了一些,能够带来更持久的续航时间。

  芯显卡性能测试

  i5-7200U中集成了Intel HD620核芯显卡,它的基础频率是300MHz,最大动态频率高达1.0GHz,最高支持32GB显存,最高能够输出4K/60Hz图像。

  性能方面使用3DMark Cloud Gate进行测试,其最终图形成绩为7152,性能表现与一些入门独显相当,能够流畅运行部分对硬件要求不高的网络游戏。

  固态硬盘性能测试

  我们拿到的ThinkPad New S2 2017版搭载了由东芝提供的512GB NVMe固态硬盘,使用AS SSD软件进行测试,其最终读取速度为1646.46MB/S,写入速度为128.9MB/S(因为有写保护,所以数据偏低)。在4K、随机读写两个维度的测试中,ThinkPad New S2 2017版的表现也很突出。

  续航:3小时视频播放

  ThinkPad New S2 2017版内置了一块容量为45Wh的锂离子电池,将屏幕亮度设置为60%,音量设置为20%,关闭键盘背光灯,关闭蓝牙、GPS,开启无线网络,使用Windows 10内置播放器连续播放一段1080P视频,一小时后共耗电30%,由此推测ThinkPad New S2 2017版的视频播放时间为3.3小时左右。

  散热:温度控制良好,表现优异

  由于整体的功耗不高,Kaby Lake的功耗控制又有着长足的进步,所以我们对ThinkPad New S2 2017版的散热表现有着很高的期待。满载一段时间后使用热成像仪进行测试,其键盘面的最高温度为48.9度,热量主要集中在键盘中心区域,按键仅仅有温热的感觉,对使用体验没有任何影响;机身底部的最高温度为57度,热量主要集中在散热口部位,其余位置的温度控制几近完美。

  总的来说,ThinkPad New S2 2017版的散热表现优异。

  ThinkPad New S2 2017版预装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相较于以前的Windows版本,它更强大、更高效、更安全。全新的Windows 10能够跨越所有设备,它支持平板、台式机以及一体机等设备,为用户提供统一的操作体验。

  总结:综合体验出色,轻薄本优质之选

  ThinkPad New S2 2017版其实是相对前代产品的一次优化升级,它保留了固态硬盘、USB Type-C接口以及小巧便携的机身设计,此外它对硬件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整机的性能有了极大的提升。

  换个角度来看,在当前的轻薄本市场中,厂商对差异化的要求已经超过了对优质体验的要求。而ThinkPad New S2 2017版则是立足于优质使用体验的一款产品,它出色的屏幕、手感优秀的键盘、稳定的系统体验等等都是为了让用户能用的更舒心。ThinkPad勇于接纳新的技术和用户的反馈,并将所有的这些变化付诸在产品当中,ThinkPad New S2 2017版不是起点,但也绝对不是终点。

  总之,如果你需要一台综合体验优异的13英寸轻薄本,ThinkPad New S2 2017版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