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新机曝光,系统还是Android 7.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雷锋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12-08 08:59:45

  如果当年诺基亚没有坚持Symbian,而是和三星一样拥抱Android,如今的手机格局无疑会重新书写。但这种假设没太大意义,只是在诺基亚即将推出Android手机的今天看来,“一步错步步错”多少让人唏嘘。

  两年前,微软收购了诺基亚手机制造、设备和服务业务、Lumia、Asha品牌以及10年期的非独占专利许可证。并用一纸协议雪藏了(30个月)手机品牌“诺基亚”。同年11月,时任诺基亚执行长的拉吉夫·苏瑞对外表示,“诺基亚不会再制造手机。”

  有人说,一个时代就这样落幕了。

  不过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诺基亚并没有消失在茫茫机海。在品牌解封之时,这个旧时代霸主将带来数款手机,首当其冲的便是“代号D1C”。

  配置方面,“D1C”搭载了高通骁龙430 1.4GHz八核处理器——A53 CPU+Adreno 505 GPU,以及3GB内存,预装了Android 7.0 。单线程跑分在650-680之间,多线程跑分则在2700-3200之间。

  这样的新品,怎么看也没有强势回归的做派。不过就在上个月,诺基亚中国区总裁王建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第四季度将推出3~4款Android设备。在随后的传闻中,就包括一款搭载了高通骁龙820、全金属机身、防水防尘的高端新品。

  所以说,要不要纳情怀税,选择的余地还是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次的新品由诺基亚元老——现任HMD Global CEO的 Arto Nummela牵头,还有原诺基亚高层Pekka Rantala的加持,但产品层面能带来的惊喜依然有限。

  因此,诺基亚的拥趸切记不要代入感太强,以免期待落空。而最近索尼CEO平井一夫的那句“我们不会放弃手机业务,但也不指望能回到行业的第一第二”,也基本上道出了诺基亚现在的处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