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你还在戴吗?它的鼻祖宣布关门大吉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雷锋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12-08 08:52:40

  传闻终成现实,智能手表鼻祖Pebble宣布公司将停止运营,其技术、软件等资产将出售给智能手环厂商Fitbit。Pebble CEO Eric Migicovsky周三在发表的一篇博文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关于收购的价格细节并没有披露,但据Bloomberg的报道,价格是4000万美元。TechCrunch依据信源得到的消息则是3400万到4000万美元之间,并表示这“还没能”覆盖该公司的负债。

  “我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公司将会被关闭,并不再生产Pebble产品,”Migicovsky写道。“我知道接受这个消息很难,但另一方面,让我欣慰的是,Pebble团队的很多成员将加入Fitbit继续从事可穿戴软件平台的开发工作。”

  “这是苦乐参半的一天,然而我还是希望对Pebble人表达最衷心的感谢,”他继续写道。

  对于拥有Pebble智能手表的用户来说,暂时不需要担心设备会运行不良,Migicovsky表示产品仍然会正常运行,不会有很快的变化,但其“功能和服务质量未来可能会下降”。

  根据博文信息,Pebble的保修政策已经被收回。本月才刚刚开始发货的Pebble 2则已经被取消,不再接受和履行订单。

  对于Kickstarter众筹支持者,还未发货的用户将在4-8周内退款,而已经收到产品的用户如果在12月7日(美国时间)前非退回产品,也会收到退款。

  文章重点强调Fitbit对Pebble的技术、软件和知识产权的收购,并表示加入Fitbit的员工将会帮助该公司的可穿戴产品到达一个新高度。

  作为智能手表鼻祖,Pebble早在三星、苹果等巨头进入这个领域之前就推出了自家的产品,并通过Kickstarter众筹一炮而红。从2009年到现在,Pebble一共收获了1538万美元的融资。不过从去年开始智能手表行业就开始走下坡路,加上来自众多品牌的激烈竞争,Pebble没能逃过今天这个关门的结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