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销量平淡无奇 分析师下调苹果目标股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BI中文站 作者:晨曦 编辑:张妍 2016-12-06 08:52:22

  周一,美国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的科技行业分析师哈维斯(Andy Hargreav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下调了苹果的目标股价,他提到了苹果面临的多重不利因素,其中包括今年新发布的手机销量平淡无奇。

  对于iPhone 7的销量成绩,这位分析师的描述是“还可以,不是太优秀”。他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位从129美元下调到了127美元,不过仍然保持买入评级。

  这位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已经面向上游供应商下调了对于iPhone 7未来销量的预期值,因此他也相应把苹果第四自然季度和2017财年的苹果手机销量预测值,修改为7700万部和2.25亿部。

  这位分析师指出了苹果业绩和苹果股价未来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比如美元日趋强势,当选总统特朗普未来的贸易政策可能影响到苹果产品海外销售,另外明年苹果研发的iPhone 8成本高于过去的手机,可能会影响到手机业务的毛利率。

  明年是苹果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十周年,再加上库克被外界质疑缺乏创新能力,因此苹果准备推出一款升级内容丰富的新手机。其中的一个版本将第一次使用更加省电的OLED显示屏,甚至是曲面屏。苹果也会推出无线充电、取消实体按键,实现无边框设计,手机将会采用玻璃外壳。

  据报道,由于今年新款手机的销量高峰已经过去,苹果已经向供应商削减了零部件的订单。而一些供应商已经把精力投放在了明年新手机的零部件供应方面。

  苹果今年发布的新手机,仍然采用了两年前的外观,只不过更换了应用处理器,扩大了内存和闪存配置,虽然取消了3.5毫米传统耳机孔,但是苹果并没有更多创新功能的推出。这也导致消费者升级欲望不强烈。

  上述分析师表示,苹果明年的毛利率和股价,很大程度上和明年新款手机的设计成本有关系,如果价格过高,可能会影响销量,如果价格比较适中,则将给手机销量带来刺激,提升苹果业绩。

  这份研究报告也指出,在iPhone 7的产品周期内,产品销量的提振幅度超过了之前的预期。另外,市场对于苹果手表的需求也超过了分析师预期。另外,苹果服务业务的增长,也提升了外界对于苹果业绩的乐观程度。

  这位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的股价价位上,苹果股票仍属十分便宜。

  周一,苹果股价并无波动,收盘价为109.11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