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TOPIC:三星爆炸门持续发酵 可能比想象更糟

(北方网IT频道小莫编辑整理)

对于三星来说,Note 7爆炸门意味着一场灾难,三星预计会因为Note7召回事件损失170亿美元营收,现在距离三星电子首次宣布召回被大肆宣传的Galaxy Note7已经过去9周时间,三星不仅至今没有找出爆炸的原因,也产生了一系列连带问题,国内裁员、利润下跌、名誉受损等让这个科技巨头举步维艰。

三星至今无法找出爆炸原因

对于三星而言,Note 7产品的失败还未结束,其爆炸原因尚未给出合理的原因。

三星向韩国技术标准局提交的官方事故显示,尽管三星一开始认为是电池芯生产过程中的“小瑕疵”导致电池过热短路,引发手机起火,但是目前依旧不清楚所有手机起火是不是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换句话说,作为全球最富有的20家公司之一,市值为5000亿美元的全球综合企业,三星无法迅速确定旗舰机起火的原因。有报道称,Note7的起火曾引燃过一辆汽车。即便三星每天都在损失金钱和信任,三星依旧无法找出原因。三星很可能仍需数月时间才能找出合理的解释,向消费者保证下一款手机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彻底调查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现在就对调查结果做出猜测还为时过早。”三星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美国,我们已经收到了少量换新后的Note 7出现问题的报告。我们正在夜以继日地分析问题原因。

三星中国内部裁员流言四起

本周有消息称,三星将在华裁员近20%。据了解,三星在中国设有七大支社,覆盖32个省份,员工多达数万人。裁员将涉及超过千人。

Note 7发生大规模产品质量问题,三星手机员工从上至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猜测称在今年年底将有大批三星员工因此丢掉工作。更风传三星手机部门主管Koh Dong-jin会因此丢掉工作。因此,裁员说并非空穴来风。

实际上,大裁员是全球手机共同面临的难题,苹果已经着手把制造工厂搬回美国,对于现在步履维艰的三星而言,利用裁员瘦身来缩减成本是有效降低损失的举措。但是三星真的需要利用裁员来弥补损失吗,或者说缩减成本降低损失,可能对于现在的三星而言,也许就是不得已的手段。

三星手机利润排名跌至全球第九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手机利润排名中,三星首次跌出前五名,苹果依然高居榜首,而华为则首次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Android智能机厂商。

三星在本次排名中只名列第九,利润只有1000万美元,占比只有0.1%。而此前,三星长期维持着全球第二的位置。在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利润中,三星占比14%。

业内人士认为,Note 7“爆炸门”将三星推到了史上最危险的境地,不仅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造成了无法估量的品牌伤害。在Note 7智能手机因“爆炸门”事件停产后,三星的移动运营利润比一年前下降96%至1000亿韩元。

三星全系列产品遭质疑 名誉受损


三星手机在受到质疑的同时,其洗衣机等产品也曝光存在质量问题,而受到关注。三星电子公司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于11月4日共同宣布,三星公司将在全美范围内召回280万台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洗衣机。此次召回尚未涉及中国市场。

现在的三星,需要解决的不仅仅是手机为什么爆炸的问题,更要解决的是用户对于品牌的信赖问题。由于三星旗下产品屡次被曝出质量存疑对于其品牌打击是最大的,三星纸面上的损失都可以弥补,唯独信任是无法弥补的。

就如同一幅多米诺骨牌一样,从Note7的第一声爆炸开始,三星就将自己积蓄了多年的顽疾瞬间公布于众。此前,曾有对于三星有深入了解的业内人士称,三星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早就不是新闻了,只是之前国内未形成重视,此次Note 7事件直接将这个情况推向高潮。自此以后,各种三星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

对于三星来说,其在未来将如何恢复这仅能依靠消费者的口碑建立的名片,是最为重要也是最为迫切的。路漫漫其修远兮,这显然不是短时间可以实现的。

被福布斯杂志称为迄今智能手机历史上最大灾难的全球召回的Note 7事件,让三星跌落神坛。这个曾经用机海战术打造王朝的三星,猛然跌倒,让消费者都觉得猝不及防。对于目前的三星而言,经济上的损失可以用以后的业绩再进行弥补,可是信心上的缺失,三星又该如何补救?

App推荐

手机上翻译的app并不少,像有道翻译官、Google Translate都是大厂出品,也更有千秋特色。特别是Google Translate,可以识别图像上的外文,并直接翻译成对应语言,替换原图像上的文字,连字体、倾斜角度都考虑到了,多多少少有些AR的味道。

不久前,腾讯也发布了一款翻译类app:翻译君。虽然没有像Google那样的黑科技,但它在使用方式和场景上有一些开拓和新意,整体的使用体验,仿佛让你随身带着一位翻译官。 ……[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