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PK:iPhone6 Plus与金立M6抗冻对比测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谈义 2016-11-22 12:12:00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手机厂商在电池方面可谓是栽了一个大跟头,不但三星连番出现了Note7爆炸事件,近期iPhone手机更是出现莫名其妙关机的情况,不少消费者反映在手机电池还有50%左右电量的时候就会突然关机,不插充电器就无法开机。

  消费者协会也就该问题向苹果(中国)有限公司进行查询,要求其给出相应的说明和解决方案。

  针对消协的问询,以及相同事件的大范围爆发,苹果公司终于在昨天给出了一个“交代”,在官网发公告称:

  “Apple已经确认有极少数的iPhone 6s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这并不是一个安全问题,且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

  但是我们发现苹果的公告发布以后有不少用户并不认可,说自己机器也有相同的问题,但是生产日期并不属于苹果规定的这个范围:“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例如老款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同样会遇到“怕冻”、“莫名其妙关机”的情况。也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苹果就是在敷衍了事,并不是真正的在解决问题。

  带着这个疑问,北方网IT频道特意进行了一个测试:iPhone6系列机器是否真的“怕冻”?是否会真的像消费者反映的那样:天凉的情况下自动关机。

  测试环境:窗户外(小编也怕冷啊)

  测试时间:2016年11月21日(天津当天的天气状况为:雨夹雪)

  测试温度:零度(据天气预报)

  测试机型:iPhone6 Plus

  为了保证测试机的安全,我们将机器放在了纱窗与玻璃窗之间,保证测试环境更接近实际室外使用环境。

  经过测试,在低温环境下,如果电池初始电量不高,iPhone6 Plus确实会出现自动关机现象,不过与网上说法不同的是,我们测试的机型并不需要插上充电器就可以顺利开机,但是开机后的电量仅为20%。

  不过在我们插上充电器以后,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iPhone6 Plus的剩余电量迅速暴跌到3%,等了1分钟左右的时间后又变为了20%,剩余电量显示比较奇怪,具体原因未知。

  为了验证怕冷是不是只有苹果的手机怕冷,我们又拿来了另外一台近期的热门产品:金立M6,根据官方介绍这是一款主打大容量、长待机的产品。

  通过长达将近1个半小时的测试,我们发现金立M6在寒冷环境下的表现很好,不但可以正常使用,低温环境下的电量损耗也仅仅为1%,基本不会对日常的使用和待机带来困扰。

  目前,苹果仅承认iPhone6s有一批机器在低温情况下会出现自动关机的情况,并会对特定机型给予更换电池的待遇,但是对于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等老机型,苹果仍旧不承认他们会出现相关的问题。经过我们实测发现,这与消费者遇到的实际情况具有较大的出入。

  在今年年初,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和华为产品经理的@李小龙Bruce_Lee就特意发文抨击iPhone的电池有问题,但结果苹果并不为所动。现如今爆发大规模用户投诉,并引起了消协的关注无疑对苹果的品牌形象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苹果虽然以注重用户体验而著称,但是近几年随着国产手机的崛起,在用户体验、售后保障等方面,国产手机颇有后来居上的势头,笔者认为这也是为什么国产手机可以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全面超越苹果、三星的原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