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购买的iPhone无法在直营店保修?假消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思政 编辑:张思政 2016-11-02 17:17:00

内容提要:苹果零售店将不为第三方购买的iPhone提供硬件维修服务?对此,记者致电苹果售后了解真相。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有网友向记者爆料称:苹果零售店今后将不再为非官方渠道购买的iPhone提供硬件维修服务,从非官方渠道购买iPhone的消费者需要携带购买凭证前往当地苹果授权维修站进行维修。

  对此,记者致电苹果官方售后,客服人员给出的答复是:并未获知此消息,并表示第三方渠道购买的国行iPhone只要具有购买凭证,依然可以享受在零售店维修的服务。

  同时爆料网友也向记者展示了微博截图和朋友圈截图,表示确实有一些网友在传播关于苹果售后政策调整的消息。根据微博用户的说法:

  “Apple Store Genius Bar iPhone(苹果零售店天才吧)维修条款更新:只接待在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直营店】或者零售店软件)购买或Apple(苹果)官网在线购买的iPhone产品的硬件维修,且必须在官网(天才吧预约)提前做好预约,以及携带购买凭证(发票或纸质小票、电子小票)去直营店天才吧。目前暂定,此后不对在第三方后买的iPhone做硬件维修。第三方购买的顾客需要携带购买凭证前往当地授权维修站维修。”

微博截图
微信朋友圈中的果粉网友也发布了类似消息

  然后,带着疑问记者再次电话咨询了苹果位于天津恒隆的直营店客服,客服告诉记者:并未收到此类通知,但是非官方渠道购买的iPhone若处于不能开机状态,是不能在零售店维修的,只能携带购买凭证去授权维修站维修。

  最新进展:

  发稿前,记者发现微博上关于“苹果售后政策调整”的消息都已经被删除,具体原因未知。

  关于各渠道购买的iPhone的售后维修情况

  1、官方渠道,即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苹果官网、苹果天猫店三处。由于苹果内部系统会记录销售记录,现阶段仍无需发票,只要能够开机便可凭借手机序列号享受保修服务;

  2、在京东、苏宁、国美等第三方销售渠道购买的iPhone,建议保留购物发票,电子发票等同于纸质发票;

  3、港澳台地区购买的iPhone,请务必保存好购物凭证,虽然零售店仍会提供保修服务,但是不排除今后政策的调整;

  4、海外地区购买的iPhone,需携带购买凭证和护照,与零售店店员协商处理。

  总体来说,消费者若想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应该养成保留购物凭证的习惯,不仅是为了便于iPhone享受硬件维修服务,当消费者遗忘了自己的Apple ID密码,或遭遇帐号异常时,想要寻求苹果官方的帮助也需要购物发票、完整的产品包装和包装内的三包证明,否者将无法进行帐号追回等操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