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高端市场 亮黑色双曲面屏幕小米Note 2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6-10-26 11:12:00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5日下午,小米科技发布旗舰智能手机小米Note 2,此次小米Note 2和红米系列一样也邀请明星作为代言人,这次的代言人是著名影星梁朝伟,足见小米对小米Note 2的定位是高端消费群体。距上一代产品小米Note发布已有一年零九个月的时间,人们对新一代小米Note手机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小米Note 2代言人梁朝伟与小米科技CEO雷军

  亮黑色+双曲面屏小米Note 2“满血”归来

  小米Note 2这次在工艺设计上加入了时下最流行的两种元素——亮黑色与双曲面屏幕。其正面和背部采用了3D曲面玻璃设计,同时配备可贴合曲面玻璃的OLED柔性屏。这样的设计让小米Note 2实现了5.7寸屏77.2%的大屏占比。业内人士都知道,曲面玻璃+OLED柔性屏的设计存在产能不足、良率较低、工艺复杂等难题;如此看来,小米Note 2能够采用这样的设计,证明了在雷军亲自掌舵之下小米的供应链能力有了不错的提升。

小米Note 2

  作为最大的卖点,小米Note 2搭载一块5.7英寸1080P分辨率的OLED材质的双曲面屏,拥有77.2%的屏占比。中框采用7系铝合金材质,背面为玻璃材质,并且两边也采用了曲面的处理,机身尺寸为156.2*77.3*7.6mm,重166克。

  硬件上,除满血版的2.35GHz的骁龙821处理器,4070mAh电池,内存分为三种规格,标准版:4GB RAM+64GB ROM;高配版:6GB RAM+128GB ROM,均支持双卡全网通,另外还有一个全球版:6GB RAM+128GB ROM,支持6模37频。

  此外,为满足用户出国旅行、商务等需求,小米Note 2采用了6模37频设计,支持全球4G频段,支持600Mbps高速4G+最高下载速率。

  在拍照功能上,小米Note 2采用2256万像素IMX318超高像素相机,能提供更高的解析度,同时配备独立3轴陀螺仪提供的EIS电子防抖功能。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2.0大光圈,提供自动对焦、合影优选和智能美颜3.0功能。

  售价方面,小米Note 2 4G+64G版售价2799元,6G+128G版售价3299元,6G+128G全球版售价3499元。亮黑版首先上市,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卖,银色版则需两三周后才上市。

  概念手机小米MIX惊艳亮相,重新定义旗舰级工艺设计

  除了小米Note 2之外,雷军还发布了两款新品:小米VR眼镜正式版和小米概念手机“小米MIX”。

  其中小米VR眼镜正式版采用硬件级运动传感器,灵敏度增加16倍,提供16ms低延迟体验,并支持触摸操作。目前MIUI VR已可提供500+全景视频和30+VR应用。小米VR眼镜正式版支持小米Note2,小米5s,小米5s plus和小米5使用。

小米VR眼镜

  作为压轴新品登场的概念手机“小米MIX”,除了发烧级的硬件配置外,其工业设计可以说是小米在手机产品上的大胆尝试。据雷军介绍,这是小米为探索未来手机方向而推出的第一款概念手机,而“小米MIX”探索的第一个方向是“全面屏”。

小米MIX

  “小米MIX”在跟iPhone 7 plus大小差不多的机身上做到了91.3%的屏占比,提供了6.4英寸17:9的屏幕,这样的设计在视觉上的确给人一种惊艳震撼的感觉。为了实现这样的屏占比,小米的工程师通过无听筒传声技术和超声波发生器,将传统手机设计中的听筒以及距离感应器统统去掉,并把体积小了一半的前置相机放到手机正面板的右下角。

  此外,“小米MIX”采用全陶瓷机身,通过定制圆角切割屏幕让边框更窄,最终达到超高的屏占比。

  虽然这被称为概念手机,但是小米科技还是选择将它推向消费市场。小米MIX售价为4G+128G版3499元,6+256G版本尊享版售价3999元(相机装饰环指纹装饰环采用18k镀金),将于11月4日正式发售。

  小米颠覆自我,二度冲击高端消费市场

  同一场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两款高端旗舰智能手机,可以看出小米对高端消费市场不灭的野心。在三星Galaxy Note 7因爆炸门退出市场,国产手机依然没有实质上与iPhone抗衡的高端产品的情况下,小米决定适时推出自家的旗舰产品,想在颠覆自我的同时,完成过去小米Note未能完成的冲击高端消费市场的目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