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部队全部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编辑:谈义 2016-10-26 08:35:37

  美国国防部24日说,美军网络司令部下属的133支“国家网络任务部队”已经全部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美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网络部队在10月21日达到这一“里程碑”。初步作战能力意味着这些网络部队能够“执行基本任务”,但“不代表做好了全面作战准备”。

  声明说,美军133支网络部队现有5000人,其中近一半部队已经具备全面作战能力,并计划到2018财政年度结束前(2018年9月30日)把网络部队扩军至近6200人,届时这些部队都将拥有全面作战能力。

  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罗杰斯在声明中说,美军网络部队自2013年开始组建以来,已经在“保卫美国”的支持任务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初,罗杰斯曾表示,美军网络部队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起攻击,以使该组织难以从其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基地对美国及美国的盟友策划或实施攻击。

  美国133支网络部队由13支国家任务部队、68支网络保护部队、27支作战部队与25支支持部队组成。国家任务部队主要保护美国国内电网、核电站等重要基础设施,网络保护部队主要保护美国国防部的网络与系统,作战部队主要执行进攻任务,支持部队为国家任务部队与作战部队提供分析与规划方面的支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