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继续从黑莓QNX团队挖角以开发汽车软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编辑:谈义 2016-10-26 08:36:34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消息,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公司聘用了曾在黑莓任职并创造出了QNX操作系统的一名员工,而彭博社则在周二发表最新报道,详细描述了苹果公司扩大一座加拿大研发设施的活动,这个设施容纳了数十名可能正在致力于开发汽车相关软件的工程师。

报道称,苹果公司从黑莓QNX团队挖来了很多人才,这种操作系统目前广泛应用于6000余万辆汽车。苹果公司的这个团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坎纳塔(Kanata)开展工作,也就是黑莓QNX团队的所在地。有报道称,苹果公司于今年1月在此地租下了研发办公空间。

彭博社报道指出:“苹果公司有数十名软件工程师正在加拿大开发一种汽车操作系统……其中很多工程师都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聘用的,约有20人来自黑莓QNX团队,消息人士说道。这些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原因是他们所透露的是一个秘密项目的细节。”但是,目前还无法确知这个加拿大团队正在开发的是什么产品。

除了加拿大研发设施以外,彭博社还提供了有关另一个团队的更多细节,据传这个团队正继续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报道称:“苹果公司的另一个团队正在开发可导航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和基于操作系统运行的软件……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说道,苹果公司的工程师构想了一种平视显示器,可显示地图等应用,并可通过该公司的语音助理服务Siri进行操控。苹果已经开发出了模拟器,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测试无人驾驶软件,无需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而在周二发表上述报道以前,彭博社则在此前的一篇报道中称,苹果公司已经暂停开发传闻中的无人驾驶汽车“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当时的报道称,苹果公司将对这个项目作出调整,改为以开发一个无人驾驶平台为重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