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双11”即将来临?阿里京东打响前哨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10-21 09:10:40

内容提要:据了解,得益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扩张,今年双11,包括中国港台地区等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支付宝在阿里旗下平台上买买买

  双11剁手节

  双11网购狂欢今年来到第八个年头,业界又进入了硝烟弥漫的状态。昨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今年的双11创新将围绕全球化、娱乐化、大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四大主题展开。而正与天猫在网络商超战场展开激烈争夺的京东,紧急“拉拢”线下超市大佬沃尔玛共战双11,不但把山姆会员价向中国消费者免费开放,还把其商品直接接入京东的仓配体系。无论两家最终战绩如何,中国消费者正成为全球最幸福的消费者,已经是不容置疑的事情了。

  双11真的要变全球购物狂欢

  张勇昨日表示,一年一度的双11除了是中国消费者们的购物狂欢节外,其实每年都有一个不变的主题——创新,而今年的双11创新围绕四个主题展开。“首先,今年的双11仍然继续高举全球化的大旗,将全面打通海内外,不仅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买遍全球的乐趣,品牌商家也将迅速拓展市场,真正实现‘卖全球’。”

  据了解,得益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扩张,今年双11,包括中国港台地区等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支付宝在阿里旗下平台上买买买。而包括Costco、麦德龙、梅西百货、屈臣氏在内的上百个港台地区或海外品牌,也将首次通过卖全球模式,将优质商品销往港台地区。

  此外,今年双11还将“买买买”变成了更加娱乐化的“玩玩玩”。阿里巴巴集团自去年以来积极推动的网红经济、VR、直播等概念,在今年的双11中被一一贯彻融合。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双11晚会,将有多项充满未来气息的消费黑科技让中国消费者抢先全世界体验。譬如说,今年天猫双11将首次推出VR会场——Buy+频道,剁手党根本用不着双手了,只需移动视线,即可完成逛店、下单、支付的购物全过程。传统的在线抢优惠、红包,也变成了类似Pokemon Go的,在各大商业实体用手机淘宝和天猫App“捕捉”红包及大奖“猫咪”的形式。

  今年PK点更着重于消费体验

  就在双11大战打响前夜,相互持股的苏宁阿里宣布成立新合资公司“猫宁电商”,将以公司化模式管理、运营苏宁云商集团各业务板块在阿里平台上的相关店铺和频道。同时,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将在电商、供应链、O2O运营模式等方面推进业务合作。

  就在各方纷纷猜测“猫宁电商”的真正目的还是与京东-沃尔玛分庭抗礼时,苏宁云商COO侯恩龙透露,今年双11,天猫对平台上的苏宁易购独立频道将给出较以往4倍的资源支持,猫宁电商将负责联合采购,供应链物流由苏宁负责,流量由阿里支持。

  话音未落,京东CEO刘强东与沃尔玛CEO董明伦19日“紧急”再次会面后共同宣布,三大合作项目已赶在双11之前落地,包括将从线下山姆会员旗舰店所经营的5000多种商品中优选近2000多个品种上线;联手启动为期10天的“全民开放日”,所有消费者均可享受会员价;沃尔玛全球购官方旗舰店在京东上线,并且使用京东最后一公里配送。

  业内认为,随着此次京东与沃尔玛深化合作,在中国电商领域已经形成“京东+沃尔玛+腾讯”PK“阿里巴巴+苏宁云商”的新格局。

  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随着国内互联网环境的成熟,电商行业的增长已经将要到达天花板,不论哪方顾客获取成本都很高,同时流量又太贵。因此,今年的双11,前期铺垫期间双方都不约而同地没有太多提及优惠或低价这样的字眼,而是从切实解决购物问题和消费体验升级的角度出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