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0月27日召开发布会:Mac系列或迎全面更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思政 编辑:张思政 2016-10-20 15:06:00

内容提要: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1点召开第二场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果你期待全新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不妨看看本文中的前瞻预测吧!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0月20日,苹果已向媒体发布邀请涵,该公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1点)召开新品发布会,而发布会地点则选定为加州库比蒂诺苹果总部举行。

目前,我们已可在苹果官网看到发布会预告内容,这次的主题是“Hello,又见面了!”

  Mac系列电脑将成为本次发布会绝对主角此前一段时间,关于苹果Mac系列电脑的新品传闻就层出不穷,在经历过iPhone 7发布会后,我们应该会在本次发布会上看到全新的Mac系列电脑被隆重推出。

  与年年推新的iPhone相比,Mac系列电脑的更新速度并不快,近年来除了5K的iMac和12吋的MacBook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外,主打的MacBook Pro系列并没有质的变化,而MacBook Air系列也只进行了配置上的常规升级。即便是上月苹果发布macOS Sierra系统时,苹果也并未同步推出任何相关的电脑产品。本次发布会或将给期待Mac新品的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全新MacBook Pro、MacBook Air系列的未来去向以及Mac Pro工作站或许也会迎来大幅升级,对于用户来说唯一要留心的就是你的钱袋,毕竟上个月刚刚推出iPhone 7,相信不少用户已经因此出了不少“血”。

  MacBook Pro外观革新,或配OLED触控面板+TouchID

  Mac系列电脑中,最受人瞩目的或许就是MacBook Pro,而自2012年六月WWDC大会发布的Retina MacBook Pro,该产品线就没有过外观上的新变化,仅仅进行了硬件上的升级。

目前的MacBook Pro外观已经沿用多年

  根据此前爆料消息,新MacBook Pro除了将采用全新的超薄设计外,或将加入OLED触控面板来取代沿用已久的键盘功能键。类似的设计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并不新鲜,很多厂商都已经使用,比如笔者曾经使用过的联想Y550,就在键盘上加入了一个触控式的面板,用户可通过软件来自定义实现软件和文件等内容的快捷启动,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该设计往往是被忽略的。

网络上流传已久的OLED触控面板概念图

  如果和传闻相同,苹果则是采用减法的方式去掉传统的功能键,这样一来用户则必须改变使用习惯来学习新的交互,这种方法确实能让新设计得到充分应用,但是体验不佳就会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困扰,解决方法或许是外接键盘。另一方面,这块OLED显示屏可能还会承担任务栏和通知栏的功能,通过网络上的概念图来看,效果还是非常前卫的。

  除了引入OLED触控面板,新MacBook Pro可能会加入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苹果不是第一家在笔记本电脑上引入指纹识别技术的公司,但是Touch ID在iPhone上的成功应用,令人更期待其在MacBook Pro上的表现。

iPhone上引入的Touch ID获得全面成功,推动其他手机厂商也在手机产品中加入指纹识别技术

虽然在macOS Sierra新系统中引入了与Apple Watch联动解锁的功能,由于其成本太高(需要用户拥有一块Apple Watch)易用性差,并不适合大多数用户使用。Touch ID集成在电脑硬件中,无需借助其他设备即可实现快速解锁,减少用户的额外开销,而解锁速度和安全方面相信也会更优秀。

目前的Apple Watch联动解锁方式,门槛太高

  其他方面,新品或将加入USB Type-C接口,至于处理器也将有望升级到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处理器,另据传闻称15吋高配版MacBook Pro还将加入AMD顶级的“Polaris”显卡。

  MacBook Air系列或仅保留13吋版

  至于MacBook Air,在苹果发布12吋MacBook之后,MacBook Air的处境尴尬,很多传闻称11吋版将被下架,只保留13吋版,加上苹果力推iPad Pro,MacBook Air系列的未来并不被看好。但是,Air系列相比价格高昂的MacBook Pro和MacBook来说,更适合预算不多又想体验苹果电脑产品的消费者,因此完全砍断Air系列无异于提高消费者的门槛,所以,笔者推测苹果目前还不会完全斩断该系列。另外,有媒体认为苹果会降低MacBook与13吋版Macbook Air的售价,借此来迎合更广泛的消费人群也不是没有可能。

MacBook Air价格相较其他苹果笔记本电脑价格更亲民,但是目前处境尴尬

  关于本次发布会新品的预测就先分析到这里,北方网IT频道届时会推出发布会相关专题报道,对新品有所期待的网友不妨关注我们的后续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