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TOPIC:T3发布在即,锤子科技再爆被收购传闻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10月14日早间,有消息称锤子科技将被网易全资收购,未来将作为网易全资子公司运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依然担任董事长兼CEO。但是对此消息,锤子科技方面表示毫不知情。另据消息人士爆料称,锤子科技或已找好买家,但并非传闻中的网易,小米或者乐视接盘的可能性较高,考虑到锤子新机T3发布将在18日发布,收购传闻或许只是发布前夕的炒作。

事实上,锤子科技“被收购”的传闻并非第一次流传网络,此前锤子科技和阿里巴巴间也有收购传闻产生,随后也有小米和乐视想要出手的消息,不一直以来都是云里雾里,并没有可靠的证据透露出真正的买家。

本期plus我们就来回顾一下,锤子科技“被收购”的那些传闻,并综合T3新机现有情报来看看这款新机究竟能否成为锤子的翻身之作吧。

情怀不敌现实,锤子科技屡传“被收购”

罗永浩一手创建的锤子科技,可以说是当今手机厂商中的一个异类,在国内智能手机血拼性价比的时候,锤子手机依靠精致独特的外观和独具匠心的定制系统深得小众用户的喜爱。然而由于定价过高,在销量上并不甚理想,随后发布的千元机坚果手机虽然价格亲民,但是与国内众多千元机相比依然在配置上不够出众,这还导致实际使用中体验上的落差,令发售后的在用户口碑上有了较大分歧。随后发布的第二款旗舰产品更是因为种种原因采用了妥协的配置,价格相较一代有所降低,但是依然难以突出重围,T2只能被看做是过渡之作,不过就产品本身,其外观工艺依然是最大亮点,延续了锤子科技的品质。

几款产品虽然在粉丝群中叫好,但是在消费市场上并不叫座,这也令锤子科技的处境并没有好转。在今年8月中旬,有消息称“罗永浩入职乐视,坚果出给阿里”,虽然该消息随后便被罗永浩通过微博否认,但是可以看到锤子科技的境况之差。这样的新闻也并非空穴来风,在更早的6月份,锤子科技进行了一项股权信息变更,CEO罗永浩将出质名下205.38176万股的锤子科技股份给阿里巴巴,因此被阿里巴巴收购的传闻也就随之兴起。

除了“被收购”,锤子科技融资不利,也令其资金现状堪忧,自从C轮融资之后,锤子虽时不时有相关消息曝出,甚至传出融资5亿元和即将登陆新三板,但最终都没有实质进展。

工信部曝光T3真机照,像iPhone也像魅族

在十一假期过后第一天,锤子科技的新机T3就被工信部官网曝光,从曝光谍照来看,这次的T3前面板酷似iPhone,醒目的圆形Home键和iPhone的Home键如出一辙,机身背面与以往的锤子手机大为不同,摄像头居中,整体看上去和魅族MX手机更为相似。另外,从曝光照来看,T3依然保留了锤子手机两侧的实体按键,而电源键应该和T2一样,由Home键承担这一功能。

工信部的曝光基本都是准确的,但是也往往并不讨喜,并不专业的拍摄技术,令产品看上去很廉价。T3这次缺少了锤子科技自己的调性,却有了友商的设计元素,因此一经曝光便成为手机圈里的焦点话题。

 

从曝光来看,T3外观缺少锤子科技的原创色彩,相比之下T2的外观更为均衡美观,T3却有了更多的拼凑感,不过工信部的照片始终不能拿来做参考,最终还是要看发布会上的Keynote演示来说话。另一方面,锤子科技这些年过得并不滋润,加上手机行业饱和的现状,小众厂商需要更多的不是情怀支持,而是实打实的产品销量,因此T3不成功或成锤子科技的绝响。

App推荐

我们已经太多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陷于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房间里了——当然在游戏中。所以这个游戏干脆名字就叫The Room(译名《未上锁的房间》),请君入“房”。或许没玩之前你与我一样以为这是一个遍街都是的“逃离密室”、“逃离汽车”小游戏的精致版,但你进入其中之后,会发现自己想得太简单,相信很多人第一章没玩完的时候就已经庆幸自己并不是真的身在此房中,否则说不定时时有给自己脑袋一枪的冲动——还好不是。既来之则安之,用你的智慧和耐心(后者最关键)来破解房间内的一切谜团吧!……[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