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公司来打脸:散兵攻击雅虎 政府不背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邱越 编辑:张思政 2016-09-29 09:35:33

  北京时间9月29日早间消息,信息安全公司InfoArmor的一名人士指出,在2014年雅虎帐号遭遇大规模信息安全攻击的事件中,攻击者是信息安全罪犯,而不是由政府支持的组织。

  InfoArmor首席情报官安德鲁·科马洛夫(Andrew Komarov)表示,使用假名的受雇黑客攻破了雅虎网络,获得了其中的数据。雅虎上周表示,攻击者是“获得政府支持的行动者”,而5亿用户被盗的信息可能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以及未加密的信息安全问题和答案。

  InfoArmor周三在报告中表示:“雅虎2014年遭遇的攻击来自职业黑帽,他们受雇攻击多个目标组织的用户数据库。雅虎的数据泄露,以及其他知名信息安全事故,给信息安全间谍事件和有目标的攻击制造了机会。”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尽管雅虎在上周的消息披露中表示,此次安全事故中的攻击者获得了政府支持,但此次事故与政府组织之间的关联并不明确。雅虎也没有公布任何证据,证明这起事故与某国政府有关。上周,雅虎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正在准备以48亿美元将公司核心业务出售给Verizon的交易。这笔交易预计将于明年初完成。消息人士表示,尽管报告显示黑客活动与政府无关,但Verizon不会改变最初的立场,该公司仍在评估这一事件对交易的潜在影响。

  科马洛夫表示,此次事件中的黑客组织曾在2014年之前发起黑客攻击。该组织的客户之一是一家获得政府支持的机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