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iPhone 7正式上市:配置大升级 不止是黑色手机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无论你是否承认,iPhone终究是款“不太寻常的手机”。

9月16日,iPhone 7、iPhone 7 Plus正式迎来发售,第一批用户今天就能用上新机了。从本次iPhone 7、iPhone 7 Plus货源来看,苹果准备的相当充足,毕竟对于现在创新乏力的苹果来说,iPhone是最重要的利润来源。对于国内消费者,由于本次中国也是本次新机的首发地之一,购买是非常方便的。如果你正在犹豫是否该入手iPhone 7、iPhone 7 Plus,请先将这篇文章读完。

"科技以变色为本":亮黑版本真的需要带“套”使用

在电子产品行业,苹果具备制造流行色的能力。

亮黑版本iPhone 7/7 Plus,通俗点说就是之前传的“钢琴黑”,“科技以变色为本”,很多人或许会疑惑的问道:“苹果都开始耍小聪明了,换个机身配色能费多大事?”,这点其实不然,“玩色”玩的最风生水起的当属苹果,从土豪金到玫瑰金再到现今的钢琴黑,苹果稳稳的把握了消费者的硬性需求。

iPhone 7/7 Plus在外观上依然沿袭了iPhone 6s/6s Plus的设计ID,圆润的机身,同样4.7英寸与5.5英寸的屏幕尺寸,单从正面去看的话,没有太大的改变,主要变化还是在背面以及底部。背面来看,主要的外观改变还是在摄像头方面,iPhone 7依然采用了单摄像头的设计,只不过由于提升到了1200W像素,升级了感光元件,导致摄像头凸起更显严重,镜头看起来也更大一些。

“消失的耳机孔”:双扬声器更加给力了

底部方面,iPhone 7/7 Plus均取消了耳机插口,转而采用了双扬声器设计,使手机看起来更加对称,强迫症们的春天来了。而为了提升声音外方效果,iPhone 7/7 Plus在机身顶部也设置了扬声器,经过实际体验,双扬声器的设计的确使手机的外放声音表现更加立体。

但正所谓有一利就有一弊,两款新机在外放方面的表现虽然值得称赞,不过因为取消了耳机插口,所以想要使用耳机,只有通过Lighting接口转化或直接采用蓝牙耳机,而在使用Lighting接口的时候,由于两款手机并不支持无线充电,所以也自然无法同时进行充电,若想解决这个问题或许得等第三方配件厂商出新玩意了。

按不下去的Home键:一时半会儿难以适应

本次iPhone 7/7 Plus采用了压感回馈Home键,用户可以根据按压的力度(用户一般选择在第一档与第二档),实现启动不同的应用,不过,这样的设置虽然能够提升手机Home键的使用效率,不过其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没有键程,用户在使用Home键的时候,每次使用Home键都好像按在平面上,还是需要适应的,好在手机内部可以调出震动回馈,可以将使用体验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

或许苹果是处于对于Home键寿命的考虑,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取消机械式Home键会让众多老苹果用户一时间难以接受,那种按压Home键的快感在iPhone 7/7 Plus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按压指示的Home键,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能够适应,当然也必须得去适应。

终于具备防水功能:IP67级别防水

iPhone 6s其实也有轻度防水的能力,但很少有人知道,苹果官方对这种没完成的功能避而不谈。在iPhone 7发布会上,防水这件事,终于正式拿出来说了。

iPhone 7具备IP67级别防水能力,放眼智能手机行业,其实苹果做这件事并不算早的,前有索尼后有三星。IP67的通俗解释是:外壳无间隙,可以完全防尘;在常温下,1米深的水中不会对产品造成影响。设计团队没有因为防水改变iPhone的外观,用户能感受到的,只是捅SIM卡槽比以前费劲了——里面能看到卡槽上有一圈橡胶防水环。

 防水功能是厂商给用户“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最后准备,它们的适用环境应该是下雨天手机上淋一点水、洗手不小心弄湿、掉进洗手池、马桶这种偶然情况;而不是洗澡、游泳等有水情境下的刻意长时间使用。何况设备用久了防水能力会下降,海水等还会对充电口金属触点造成腐蚀。

光学防抖 Plus远近结合

iPhone 7的摄像头原件进行了升级。光学模组变成了6片玻璃,光圈从?/2.2增大到?/1.8,增加50%进光量,闪光灯由2颗变4颗,一大一小两个手机都支持光学防抖;前置镜头从500万升级到700万像素;背部True Tone从双LED变成四LED,亮度增加一倍,并且依旧可根据环境色温调整,让暗光下的肤色更自然。

其实更值得探究的是iPhone 7 Plus,苹果第一次在自己的手机上加入双镜头设计。它的背部摄像头是两颗,像素仍是1200万像素,但一个广角,一个长焦。可以理解成一个人端着两台定焦头相机同时工作,广角镜头光圈f/1.8,长焦镜头光圈f/2.8。直接从28毫米跳到56毫米焦段,拍摄进行“照片无缝缝合”出片仍是1200万像素,综合了广角与长焦两种镜头优势。

两款iPhone 7的广角镜头都带有光学防抖,这点在安卓手机上并不多见。苹果最厉害的地方不是制造了两个镜头,而是图像处理芯片ISP和与之配套的算法。延续上面那个比喻,给苹果操作两台定焦相机的人可以双线操作,比一般人厉害一点。

美版售价最低 iPhone7/7 Plus7

由于本次首发地区中国大陆再次入围,因此不着急购买新款iPhone的朋友,这次就可以踏踏实实的等待国行版的上市了。国行版的优势就是可享受14天免费退货、享受全国一年联保(港/澳版在大陆只能到直营店保修,其它版本理论上大陆无保修),同时还有最长12期的免息分期付款等等。而国行唯一的劣势就是在价格方面,一般来说国行的价格在全球范围内即便不算是最贵的也能排行前几了,而港版、日版、美版等热销型号基本上都是最便宜的差价一般都在千元左右(以官网价格为准)。

自从手机产品出现以来,港版/水货就一直生生不息,苹果iPhone也是如此。目前港版iPhone支持在全国范围内的苹果直营零售店享受完整的售后服务,这一点上港版仅次于国行。也正因为如此,港版iPhone7/7 Plus将会是四大渠道中综合性价比最高的。

两款iPhone 7的广角镜头都带有光学防抖,这点在安卓手机上并不多见。苹果最厉害的地方不是制造了两个镜头,而是图像处理芯片ISP和与之配套的算法。延续上面那个比喻,给苹果操作两台定焦相机的人可以双线操作,比一般人厉害一点。

每年这个时候,iPhone系列产品都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今年的iPhone 7与iPhone 7 Plus虽然在外观上没有突破性的变化,不过其体验的提升应该是很多安卓手机都望尘莫及的,编辑的给的观点仍然是值得购买,如果你不介意大屏,那么双摄像头的iPhone 7 Plus非常值得期待,毕竟苹果在一项技术不成熟值钱绝对不会贸然推出市场的,所以你懂的~

App推荐

最初接触阴阳师这款游戏,就被这豪华到爆表的声优阵容给吓到了,难怪身边这么多二次元小伙伴都在自发安利。游戏以日本家喻户晓的阴阳师故事为背景,采用经典的人物形象设定,讲述阴阳师晴明守护京都以及寻找自己失去的记忆的故事。
  百闻不如一见,不妨跟随笔者体验游戏第一章的内容。如果说《说剑》带给了玩家听故事般的视听感受,《致命框架》带给了玩家电影般的互动演出,那么《阴阳师》带来的则是如在和动漫互动般的游戏体验。……[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