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提现收费新规出台 你该了解这五个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陈月石 编辑:张思政 2016-09-13 08:42:30

内容提要:支付宝宣布从自2016年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在隔壁微信支付2月宣布提现收费时摇头说不的支付宝,出于“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的考虑,宣布从自2016年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尽管有了微信支付在提现收费上先行先试,不过对习惯了第三方支付免费服务的用户来说,支付宝的新规,依旧需要好好消化一番。

  相比微信支付终身1000元的免费提现额度,支付宝大方了不少。尽管有了微信支付在收费上先行先试,不过对习惯了第三方支付免费服务的用户来说,依旧需要好好消化一番:支付宝中究竟哪些业务要收费?余额宝里的钱转出要收费吗?还能愉快地用支付宝转钱给小伙伴吗?

  下面是澎湃新闻梳理的关于支付宝提现收费的五个关键问题。

  疑问一:支付宝收费,具体针对哪些业务?

  支付宝收费只针对“提现”和“转账到银行卡”两个具体的产品,就是用户通过支付宝把资金转到银行卡的行为。

  而转账到他人的支付宝账户、支付宝红包、话费充值、消费支付、信用卡还款、交水电燃气费、其他城市服务、购买余额宝和所有理财产品、买保险等,都不受支付宝提现收费的影响。

  换句话说,钱在支付宝或余额宝里,转账给他人的支付宝账户或者怎么花都不收费;如果要从支付宝出来到银行,包括提现或者转账到他人银行卡,要收费。

  疑问二:存在余额宝的钱,受新规限制吗?

  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不过,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户从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支付宝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当然,使用银行卡转入的资金,不受限。

  也就是说,想通过“先把支付宝余额里的钱转入余额宝,在转出到本人的银行卡”的方式规避2万限额,行不通。

  疑问三:免费的网络转账,到底还有没有?

  按照支付宝的说法,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以及转账到别人的银行卡,都受支付宝提现收费的影响。

  不过,转账到对方的支付宝账户,你不用付钱,对方如果选择提现,手续费由他自己掏,当然,他可以花掉或者买理财产品。

  如果你是用支付宝转账到对方的银行卡上,那么,手续费就要你自己出了。

  需要提醒的是,使用支付宝在网页版转账,早就已经需要收取手续费了,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其中,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服务费均为0.2%,次日到账的服务费为0.15%,最低2元/笔,最高25元封顶。

  疑问四:在自己的不同银行卡之间转账,有影响吗?

  直接只用支付宝的“转账到银行卡”功能来转账,是要收费的,不过,利用余额宝,可以规避。

  你可以通过先用A银行卡的钱买余额宝,然后再赎回到自己的其他任何银行卡中,这样都不会收费,相当于钱从左口袋到了右口袋。而出于安全性等方面考量,腾讯旗下的取出只能取出到安全卡中哦。

  疑问五:我是淘宝卖家,新规和我有关吗?

  支付宝在个官方微博上给出的答案是:淘宝天猫卖家、淘宝拍卖会卖家、淘宝到家卖家、村淘合伙人、淘帮手、寸拍档、1688卖家、Aliexpress卖家、支付宝有效签约商家、已认证的支付宝企业账户以及国开行助学贷款账户(未还清贷款状态),通过“提现”产品将支付宝余额内赚到本人银行卡,依然免费。

  按照支付宝给出的说法,10月12日开始的提现收费,只是针对个人用户,卖家不算在其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