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科技公司要改善VR交互方式:用手抓VR物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编辑:张妍 2016-08-29 09:28:44

内容提要:徒手控制手势追踪公司Leap Motion推出了新的“互动引擎”(Interaction Engine),方便用户抓取虚拟物体

  徒手控制手势追踪公司Leap Motion推出了新的“互动引擎”(Interaction Engine),方便用户抓取虚拟物体。

  这款新工具其实是为了增强易用性而降低了真实性。例如,在之前的Leap控制系统中,用户可能很难抓住虚拟物体,由于对动作精度要求很高,因此很容易导致物体脱手。

  但启动了“互动引擎”后,用户便可轻而易举地抓住物体。虽然效果可能因此而不够逼真,但却避免了反复尝试的尴尬。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最终版本,未来的具体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发者。Leap目前允许开发者进行大幅定制,以便针对具体的物体调整物理系统。

  这也表明虚拟现实的手势追踪技术向前迈出了积极的一步。Oculus Touch、Vive手柄和PlayStation Move几年前都已经开始尝试这类技术,但Oculus对Pebbles和Nimble的收购表明这项技术非常耗费时间。如果新的时代真的已经到来,Leap Motion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