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iOS设备或成破案神器 窃贼再不敢对其下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霜叶 编辑:张妍 2016-08-26 09:30:09

内容提要:据报道,通过自动拍摄疑似窃贼的影像资料,利用Touch ID传感器采集他们的指纹,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有助于警方轻松识别iOS设备窃贼身份

  iOS设备的Touch ID指纹传感器

  据报道,通过自动拍摄疑似窃贼的影像资料,利用Touch ID传感器采集他们的指纹,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有助于警方轻松识别iOS设备窃贼身份。

  专利申请材料指出,多次不成功的解锁设备尝试,或设备主人通过其他设备利用Find My iPhone启动保护措施,会触发iOS设备拍摄当前用户影像资料、采集指纹。

  苹果在专利申请材料中称,“出现一或多种触发条件时,计算设备会采集生物识别信息。触发条件可能是收到来自其他计算设备的指令,计算设备探测到疑似非授权使用等。计算设备可能采集并存储生物识别信息。生物识别信息包括1或多个指纹、计算设备当前用户的影像资料、计算设备周围环境的噪音等。计算设备可能提供这些生物识别信息,用于确定1或多名疑似非授权用户的身份。”

  当然,iPhone和iPad已经有非常强大的反盗窃措施。Find My iPhone把设备标识为遗失状态,跟踪设备的位置;激活锁(Activation Lock)要求输入Apple ID和密码才能对设备解锁。但苹果申请的新专利则更进一步,向执法机构提供与窃贼身份有关的信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