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室外不怕迷路!苹果AR导航专利曝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08-25 09:25:53

内容提要:据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局官网提供的公开资料显示,苹果一项名为“基于视觉的惯性导航”的技术获得了专利

据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局官网提供的公开资料显示,苹果一项名为“基于视觉的惯性导航”的技术获得了专利。专利显示,这一技术无需使用GPS和蜂窝移动网络即可完成定位导航,而且室内室外都能使用。

苹果AR导航专利曝光

苹果专利文件显示,这技术包括两项内容:能够测量数据与预处理的传感器模块,它包括可以进行图像数据和惯性传感器测量的数据设备。另一个是具有传输功能,借助处理器收集来自传感器的测量信息,并使用滑动窗口反向滤波器(SWF),通过使用预测编码映射物体相对于设备的方向,将计算负担最小化。

SWF技术能够应用于AR设备的导航,能够输出覆盖图像,并携带位置信息。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使用从摄像机和传感器获得的数据将自身定位在三维空间当中。而应用于生活中,这项技术就可以让用户进行“室内导航”,而且无需借助太多工具。

专利文件还显示,这一技术无需使用GPS和蜂窝移动网络即可完成,不过必然伴随的特点就是电力的消耗,以及存储本地图像时所占用的内存。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专利并没有提及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在什么载体上——也就是说,它可以是任何设备——不单单适用于智能眼镜,还可以是手机、平板等。这就让专利的玩法丰富很多了。

早在年初,媒体就已经报道过苹果秘密建设了一支百人左右的团队,以研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这个规模和当年微软HoloLens团队的阵容相仿。而苹果CEO蒂姆·库克也在今年1月的业绩总结会上表示,“我并不认为虚拟现实很小众,实际上它很酷,而且也有一些有趣的应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