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一代操作系统牛轧糖来了:可分屏显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澎湃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08-25 09:04:00

内容提要:谷歌宣布正式发布代号“牛轧糖”的最新安卓7.0手机操作系统。新系统将延长电池寿命、让用户对手机进行更多个性化设置、多窗口多任务处理等

  “牛轧糖”(Nougat)来了。

  谷歌宣布正式发布代号“牛轧糖”的最新安卓7.0手机操作系统。新系统将延长电池寿命、让用户对手机进行更多个性化设置、多窗口多任务处理、提高系统效率、支持VR平台等。

  这一新操作系统将首先向谷歌Nexus系列手机和LG即将发售的V20手机开放。三星和其他品牌的移动设备将在接下来几个月陆续得到更新。

  新的“牛轧糖”有不少值得期待之处。

  多任务同时处理:可分屏显示

  “牛轧糖”很酷的一个新功能就是分屏显示。这一新功能让用户可以同时在屏幕上开启两个App窗口,且同时操作。用户只需按下最近使用的App按钮,在分屏模式下将其打开,接着再打开另一个App,就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两个App窗口了。两个窗口间的分隔线也是可以移动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调节两个窗口的大小比例,这一功能在横屏时尤其实用。

  “牛轧糖”系统下的横向分屏模式

  “牛轧糖”系统下的纵向分屏模式

  其实,三星等品牌手机推出这一功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谷歌此次调整就可以将此功能推向所有安卓机。

  电池寿命

  谷歌此次还对其省电功能Doze进行了完善。Doze是去年随安卓6.0“棉花糖”推出的一款功能,它可以限制一些后台应用的用电量。当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或被放在口袋里、包里,处于移动状态时,一些后台应用会被置于“深度睡眠”状态,以节省更多电量。

  重视虚拟现实

  新升级的操作系统也体现了谷歌对虚拟现实应用的重视。系统中将内置虚拟现实(VR)界面,方便用户戴上谷歌眼镜直接体验这项功能。谷歌此前还宣布发布了虚拟现实操作平台“白日梦”(Daydream),但能够运载这一平台的手机和眼镜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问世。

  除了这些比较酷的改动外,有一些变化明显就“太苹果”了。

  继续加表情符号

  安卓7.0操作系统新增了72个全新的表情符号,将安卓系统的自带表情符号数增加到1500多。此次新增表情以人形为主,涵盖不同肤色,让用户在聊天时有更多选择。

  新增72个表情符号后,安卓系统表情数超过1500

  推送直接回复安卓终于可以直接通过推送来回复信息和邮件了,所以以后回复一个简单的“好”或者“一会儿见”,就不用繁琐地打开App。谷歌自家如Hangouts等应用将直接自带直接回复功能,第三方应用则需其自行添加该功能。但这一功能在iOS中已存在许久。

  “牛轧糖”的自动回复功能

  谷歌还介绍,用户将来还可以长按推送来将消息隐藏。iOS中也早有这一功能,只是隐藏方式不是长按,而是向左滑屏,再点击关闭图标。

  快速设置谷歌的官方博客介绍,安卓系统快速设置的下拉菜单也被进行修改,以供用户选择其想要的设置。当用户向下拉设置菜单时,系统将不再显示整个菜单,而是出现WiFi、移动流量、电池、免打扰和手电等图标。如果想要显示完整菜单,可以点击向下的箭头并选择最常用的设置选项。比如说,如果你经常需要开关蓝牙功能,你就可以把它的图标移动到靠近顶部的位置。除了可以个性化设置常用按钮,其他部分与iOS的“控制中心”简直如出一辙。

  “牛轧糖”的新设置菜单

  碰巧的是,谷歌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也将于下个月推出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

  除了老牌安卓操作系统外,谷歌还在酝酿一款全新的代号为Fuchsia的开源操作系统。美国媒体报道说,这款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全融合,能兼容手机、个人电脑及各种物联网设备,还能搭载在ATM机、GPS等单一目的设备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