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出任苹果CEO满5年 开启1亿美元股票奖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编辑:张妍 2016-08-25 09:32:56

内容提要:2011年8月24日,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辞职,并任命库克为接班人。由于任期已满五年,库克今日正式解锁了之前所获得的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限制性股票

  昨天是蒂姆·库克(Tim Cook)出任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CEO五周年的日子。2011年8月24日,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辞职,并任命库克为接班人。

  由于任期已满五年,库克今日正式解锁了之前所获得的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限制性股票。这些股票奖励基于库克的任期,以及其任期内苹果的各项表现,包括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东回报率。

  确切而言,这些奖励包括基于任期的70万股受限股票单位(以下简称“RSU”),这部分奖励是库克在2011年8月24日获得的超过470万股股票奖励的一部分。此外,还有另外28万股基于任期的RSU也于今日解锁。整体而言,基于苹果周二108.85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98万股RSU价值约为1.067亿美元。

  其实,库克所获得的RSU奖励可能远不止于此。在2013年8月25日至2016年8月24日间,如果苹果的股东回报率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处于“上等”水平,则库克将额外获得28万股RSU;如果处于“中等”水平,则将获得14万股RSU。

  而事实上,自2013年8月25日以来,苹果股价上涨了约5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内上涨约32%。这意味着库克将至少获得“中等”水平的奖励。

  如果库克能任职到2021年8月24日,并实现特定绩效目标,基于当前所获得的股权和RSU,库克的净资产将超过5亿美元。库克之前已经表示,将捐献其绝大部分资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