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用人工智能模拟人脑压缩图片 效果超JPEG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编辑:张妍 2016-08-25 09:08:13

  谷歌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利用神经网络模拟人脑的工作方式去压缩图片。这项技术能在确保图片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图片文件的体积。

  这项新技术意义非凡。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小的文件体积意味着他们的手机、平板电脑和PC就拥有更多的空间。对于谷歌等提供照片存储服务的科技公司而言,更小的照片能降低服务器负载和能耗,还能提升传递速度。

  据谷歌研究人员称,相对于传统的JPEG图片压缩技术,这种新技术的压缩效率更高。据悉,研究人员利用600万张随意挑选的照片去训练人工智能系统,让它学会如何压缩图片。

  研究人员将这些照片分解成32x32像素的小块,然后从中选出100个压缩效率最低小图片让系统去学习。谷歌的用意是:利用难度最大的小块去训练,图像其他部分的压缩将会变得很简单。

  接下来,人工智能将预测压缩后的图像会变成什么样,并生成该结果。除了压缩后的文件体积小于JPEG格式,神经网络还能做大为同一张图片的不同部分采取各自最佳的压缩方式。

  当然,目前该系统尚不成熟。在压缩图片时,有时生成的图片用肉眼看起来并不完美。因此,短期内这项技术可能还无法普及,但谷歌所取得的进展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