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大脑揭密:集成24个内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霜叶 编辑:张妍 2016-08-24 08:38:55

内容提要:微软披露了HoloLens协处理器部分细节,以及它与其他类似产品的不同之处。首先,它被称作“HPU”(全息处理单元),采用台积电28纳米工艺制造

  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

  据报道,除分别属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品外,HTC Vive等产品和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之间的一大区别是处理器的位置。对于Vive或Oculus Rift等产品来说,处理器位于宿主PC中;HoloLens配置有一个协处理器,只是外界对它知之甚少。

  微软披露了HoloLens协处理器部分细节,以及它与其他类似产品的不同之处。首先,它被称作“HPU”(全息处理单元),采用台积电28纳米工艺制造。相比之下,AMD和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采用14纳米FinFET工艺制造,台积电28纳米工艺与上一代显卡芯片更为相似。

  HPU

  另据CNET报道,HPU每秒能完成1万亿次运算。

  HPU集成有24个内核,每个内核处理一个传感器的输入/输出数据,帮助绘制HoloLens用户看到的增强现实图像。

  与HPU搭档的是一颗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1GB DDR3内存。所有这些元器件都被封装在一个面积为12 X 12毫米的芯片中,使得芯片非常紧凑——对于像HoloLens这样的产品,这非常重要。

  HPU的另一项重要特性是能耗。如果HPU能耗高达数百瓦,它很快就能消耗完内部电池电量,但微软的设计效能比非常高。运行时HPU能耗不足10瓦,发送给CPU的数据首先由它预处理,这会减少凌动处理器的工作量。

  更具体地说,HPU能处理传感器、环境和手势识别数据。它采用不可改变的设计,使其运行效率高于通用处理器——例如搭档的凌动。HPU与英特尔Project Alloy相似,后者利用酷睿处理器处理传感器数据。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英特尔利用一个芯片完成所有数据处理工作,微软则采用凌动+HPU的设计。

  微软目前的任务是对HoloLens设计精益求精、降低成本和解决存在的一些小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