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多元化报告:32%为女性员工9%为黑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编辑:张妍 2016-08-04 09:10:14

  据苹果公司周三公布的年度多元化报告显示,该公司在多元化问题上取得了小小的进步。

  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目前有32%员工为女性,9%为黑人,12%为西班牙裔,每个类别与去年相比都上升了1个百分点。报告还称,该公司在新聘人员方面取得了更大进展:在12.5万名全球员工中,过去12个月时间里新聘的人员里有37%都是女性;在8万名美国员工中,过去12个月时间里新聘的人员里有27%都来自美国的少数民族,较三年以前上升6个百分点。

  苹果公司还在这份报告中称,该公司已经填补了女性职员和少数民族职员的工资差距。

  在苹果公司发布这份报告的同时,整个科技行业都面临着有关多元化问题相关审查。在公众压力之下,科技公司已在三年前开始公布多元化报告。自那时起以来,抗议声就一直不断,与有关只有如此至少的女性和少数族裔能够得益于硅谷繁荣发展的不公平感形成了相互呼应的局面。

  过去几年时间里,硅谷科技公司在多元化问题上一直都没有取得很大进展。尽管科技企业都信誓旦旦地表示将做到更好,但其女性和少数族裔职员的占比仍旧只是以较低的个位数的速度缓慢上升,有些时候甚至根本都没有上升。

  从雅虎到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等硅谷科技公司已经为此公布了一系列计划,其中既包括实际的聘用目标,又包括无偏见的合作伙伴招募培训计划等,这种合作面向的是那些代表科技行业从业女性的组织以及从历史上来看以黑人学生居多的大学。有些公司已经尝试采取了实验性的策略,如Facebook制定了一项政策,内容是对每一类空缺岗位都至少考虑招募一名女性或少数族裔职员。

  苹果公司公布的“数据令人感到鼓舞”,哈佛大学约翰-肯尼迪政府学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高级讲师汉娜·莱利·鲍里斯(Hannah Riley Bowles)说道。但她同时补充道:“如果他们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显示出幅度更大的变化,那就更好了。”

  鲍里斯指出,整体而言,苹果公司在多元化问题上取得的进展过小,因此不足以改变少数族裔职员有关其置身于庞大的白人和亚裔人群之中、很难找到同为少数族裔的同事的看法。但是,苹果公司的多样化情况已经是比谷歌和Facebook等竞争的要好了。截至今年1月为止,在谷歌的5.71万名员工中,黑人和西班牙裔职员所占比例分别仅为2%和3%。

  在Facebook,黑人和西班牙裔职员在其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也分别只有2%和4%。尽管谷歌和Facebook都已在2014年宣布将致力于提高多元化程度,但这两家公司均未在这个问题上取得有效进展。

  此前曾有批评人士指出,苹果公司的员工多元化程度之所以比其竞争对手更高一些,是因为该公司有很大一部分职员是在零售商店中工作的低收入职员。但在今年,苹果公司所取得的进步则不仅限于零售领域,其技术岗位上的女性和黑人职员占比上升了1%。

  据最近公布的一份针对830家已经实施了强制性经理人多元化培训的研究报告显示,研究人员发现在这种措施实施的5年以后,非洲裔美国女性和亚裔美国男性及女性的人数不升反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