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机会 明日Window 10免费升级最后一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妍 编辑:张妍 2016-07-28 16:22:00

内容提要:如果打算升级Windows 10的话,那么你必须抓紧时间了。微软将在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17:59停止Windows 10系统免费升级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你是Windows 7或者Windows 8用户,并且打算升级Windows 10的话,那么你必须抓紧时间了。微软将在美东时间7月30日早上5:59(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17:59)停止Windows 10系统免费升级活动,也就是说明天将是免费升级的最后一天。30日之后,如果你想要执行Windows 10升级,那么就必须依循传统的方式进行付费升级,要么直接购买(家庭版120美元,专业版200美元),要么购买一台新电脑。

  Windows 10是否值得升级?

  提供免费长期支持

  由于马上就到免费升级截止日期,最近用户打开Windows电脑会发现,微软关于免费升级Windows 10的提醒变得频繁了。那么Windows 10到底值得升级吗?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看:

  第一,配置要求并不高。微软官方发布的Win10硬件配置具体要求,CPU需要1GHz或者更高(支持PAE模式、NX和SSE2),8年以后生产的Intel品牌的CPU都支持这些技术,并且1GHz的CPU,这个非常容易达到。一般来说,如果你电脑跑Win 7没有问题,那么就可以升级。

  第二,升级后提供长期支持。微软已经确认,一旦你升级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并完成了产品激活,你可以随时重装系统或选择降级,以后想升才升。更重要的是,免费升级之后,操作系统在所升级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均可免费使用,而且长期提供支持。

  第三,Windows 10一周年版本具备吸引力。微软将在8月2日推出Windows 10一周年版本,这个版本只有已经升级到Windows 10的用户才能更新到。对比之前的版本,新版本将带来更多改进和新的特性。从曝光的信息来看,Windows 10一周年更新主要体现在,微软小娜的改进、提高Microsoft Edge的能效、扩展性和便利性以及更好的游戏体验。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果你配置达到要求,并且并不排斥改变的话,Windows 10是值得升级的。

  Windows 10升级现状怎么样?

  中国用户并不买账

  微软在推广winows 10系统时,使用有史以来最“激进与机智”做法诱导用户进行升级,微软公布的官方数字显示,截止6月30日,Windows 10已经在超过3.5亿台设备上运行。这个数字确实是微软历史上增长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统,但是距离微软曾预测的到2018年中期装机量打10亿台设备仍然相距甚远。微软已于近日宣称,预计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要延长。

  对于微软Windows 10的更新,微软的重要市场之一:中国用户并不十分买账。本周最新消息称,从网络流量分析工具StatCounter的数据来看,中国有49.76%的PC仍在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8.1操作系统,而这些设备均符合免费升级至Windows 10系统的要求。

  不升级的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企业用户,因为这里还涉及到兼容性的问题。不可否认的是,Windows 10对于新软件(版本)的兼容性完全不存在问题,但是对部分软件的老版本确实有不兼容的情况。此外,使用Windows 10仍然需要一个学习工程,但是对于一般出现在学习能力退步的中老年人身上有些困难。

  微软的野心在哪?

  推广Windows Phone系统

  实际上,微软之所以延长10亿台的装机目标,是智能机业务拖了后腿。业界认为,微软之所以不遗余力地推动用户升级系统,除了为了软件等传统优势业务的利益外,还与智能手机销售密切相关。我们已经知道Win 10是一个跨平台的操作系统,可以在电脑、平板和手机上应用,微软希望借用一个系统在三大硬件领域的联通优势,推广自家的智能手机。

  但是事与愿违,Windows Phone系统可能已经没有机会。尽管有微软在主推,但是软件数量少、质量不佳很难留住用户,如现如今最火爆的《pokemon go》游戏,就表示不会推出WP版,尽管有3.6万用户请愿。事实上,该平台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不大乐观,开发者为该平台开发应用后,Windows 10 Mobile用户并不会为其带来预期的收益,致使很多开发者也抛弃了Windows Phone平台。

  此外,智能机市场整体成饱和态势,同质化严重,Windows Phone系统也并不具备突出优势。以中国手机市场为例,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智能手机销量4.34亿部,同比增长跌至个位数,为2.5%。中国智能手机普及率已经高达58%,随着智能手机不断普及,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将进一步放缓,甚至出现倒退。(北方网记者张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