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地”引发的团结 曼城曼联球迷联盟声讨乐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范儿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07-27 09:06:45

内容提要:同时还有消息称,另外一家主办方Relevent Sports,加上曼联和曼城俱乐部,都已经正式提交了乐视体育违约的声明函

  乐视捅了个娄子,让这届国际冠军杯没有冠军,也让曼联和曼城球迷空前团结起来。

  原定于7月25日19:30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举行“国际冠军杯北京站——曼联VS曼城”比赛被临时取消,专程从各地甚至各国赶来的大批曼联和曼城球迷扑了个空,滞留在体育场外。

  赛事运营方乐视体育给出的理由是“近期北京天气恶劣”,无法接受的球迷在网上发起大量投诉,同时部分合作方也以违约为由向乐视体育提起诉讼。

  当天下午15点,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国际冠军杯(International Champions Cup,缩写ICC)突然发布通知,宣布原定于曼联对曼城的比赛由于天气和场地的原因被迫取消。随后曼联和曼城俱乐部也分别在官方推特上确认这个消息。

  曼城的官方推特确认了比赛取消的消息

  曼联的官方确认

  卸锅天气?

  比赛取消的消息公布后,国际冠军杯官方交代了取消理由:“因近日连续强降雨天气,为保证球员和球迷的安全,赛事组委会和曼联、曼城两支俱乐部共同决定取消本场比赛。”

  从各地赶赴鸟巢的两队球迷都非常失望,聚集在鸟巢体育场外不愿离开。而也有痴心球迷来到曼联下榻的酒店外,要求和球队见面。

  大批聚集在外的球迷不愿离去讨要说法

  虽然天气预报确实有降雨预警,但当天下午已经转晴的北京城,这让一众球迷难以接受“天气恶劣”的说法。

  赛事主办方发言人帕特里克-墨菲的发言,似乎让比赛取消的原因变得有点可疑:“极端天气导致国家体育场的比赛场地草皮达到了无法踢球的程度。”

  草皮状况不佳也就此成为了球迷的普遍猜测:由于鸟巢体育场内的草坪质量太差,达不到比赛要求,出于对球员的保护,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和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提出取消比赛。

  强硬的穆里尼奥肯定不会在菜地上比赛

  而场地条件恶劣的说法也得到了一些随队媒体人员的支持。一位名叫Simon Peach的记者在推特上就写到:“北京天气挺好的,但鸟巢的场地实在是……”

  场地问题自赛前发布会上也有迹可循。穆里尼奥发言称:“场地非常糟糕,我希望曼联与曼城的球员们踢完这场比赛都能健康的回到英国。”瓜迪奥拉则表示:“最近几天北京一直在下雨,场地条件不会太好,这个阶段,我们主要的任务是保证球员不受伤。”

  从球迷拍摄的鸟巢现场照片看来,球迷称其为“菜地”也确实没有冤枉成分。

  鸟巢的菜地

  退票纠纷

  而在比赛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上,乐视体育用“独特”的退票方式,在本来就愤怒的球迷头上再浇了一把油。

  ICC国际冠军杯官方微博公布了美团、大麦网、永乐票务等退款渠道,让球迷持球票和购票凭证在原购票渠道退票。但买了乐视超级体育会员套餐的球迷,就没有这待遇了。

  乐视的第一次退票方案被指毫无诚意

  有通过乐视超级体育会员套餐购票的球迷收到乐视体育的短信,得知补偿方案为:购买乐视体育超级会员时“获赠”的球票,将更换为法雅(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北京地区购物卡(面额800)。

  而另外一些会员则收到另一个版本的短信称,只能用“会员票”兑换曼联或者曼城新赛季球衣。有知情球迷发现,乐视提供的兑换方案是:为北京地区球迷提供购物卡,为外地的球迷提供球衣。

  不少球迷都是看到宣传之后早早开始准备行程

  赛前乐视官网的超级体育会员页面就以“送曼市德比球票”作为宣传点。有购买乐视超级体育会员的球迷向爱范儿(微信号:ifanr)反映,他们都是冲着球票才购买的,大多是买了1578元的2年体育会员。

  乐视官网的截图显示,2年的体育会员原价3178元,促销价1578元,套餐包括了每年590元共两年的会员费、2张800元球票和2个199元球迷礼包。

  这些购买了会员的球迷认为,既然套餐里包括了球票,乐视把套餐里的球票定性为“赠票”、折换成购物卡的行为是在“糊弄人”,属于消费欺诈。

  乐视其他渠道的退票

  “没人稀罕那个(乐视会员),大家都说冲着球票去的,而且800块的门票换成500块的球衣,为什么要接受?”爱范儿通过新浪微博联系到的球迷“红烧学妹头”说:“加上千里迢迢来看球,住宿费、路费等损失都是球迷自己承担,这太残忍了。”

  目前一批球迷明确表示拒绝这样“不像样”的补偿态度,并不排除会采取法律途径维权。但球迷“阿离MUFC”也透露,昨晚开始很多球迷群里都有人卖乐视会员,“应该是准备认栽了”。

  爱范儿尝试联系乐视体育求证,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乐视也大亏?

  除了被球迷口诛笔伐,乐视面临的还有这次赛事合作方的压力。

  多家媒体透露,赛事合作方集道智合、海泽威、华视嘉禾、国安DDB及宝泽恒通等5家公司,已经决定向乐视体育发出律师函,要求乐视体育支付未结清尾款587.2万元,并向五家公司支付每家100万元的赔偿金。

  乐视在赛事运营上毫无经验

  同时还有消息称,另外一家主办方Relevent Sports,加上曼联和曼城俱乐部,都已经正式提交了乐视体育违约的声明函。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乐视作为本地运营方投入了超过4000万元资金。而由于缺少了一个场次,这次的国际冠军杯将不会出现冠军。

  靠会员续命?

  这次的亏损和乐视在电视服务方面“买内容送硬件”的营销概念关系密切。

  通过整机外包的方式,乐视一直鼓励顾客购买年费为490元的乐视视频会员。顾客可以一次性购买若干年,以此获取等值的电视。同为智能电视内容平台的腾讯视频企鹅TV,会员年费为298元,仅为乐视视频会员一半。

  对会员费的依赖,来自于乐视对专利和直播技术的大投入。今年4月的乐视超级产品发布会上,CEO贾跃宣布,乐视9路直播流技术申请专利67件,电视申请专利2597件。通过这样的“圈地”行为,乐视希望提高同行进入该行业或生产该产品的门槛,以此巩固乐视产品的独占地位。

  估计这次乐视会损失一大批会员

  乐视在电视服务方面的投入也可见成效。本月初,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公布的《2016上半年度中国APP分类排行》中,乐视体育成为国内体育直播平台下载量最高的APP,央视体育VIP也只能屈居第二。

  贾跃亭的“生态论”被编成了不少段子,但“内容为核心,硬件为延展”的理念也颇受消费者欢迎也是实情。这个“买内容送硬件”的模式顺利运行的前提,自然是“足够多的人去买内容”。

  然而这也并不是把“会员套餐里的球票”偷换为“赠票”概念的借口。依赖付费会员是现状,但一次性把羊毛剪光并不明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