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造苹果汽车 苹果退休重臣曼斯菲尔德再度出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07-26 09:44:11

  据报道,苹果公司重新聘用了已经退休的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他将回到这家科技巨头负责领导其“苹果汽车”(Apple Car)项目团队。

  传闻如下

  报道称:“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聘用了一位备受尊重的高管,他曾帮助苹果公司的许多标志性产品问世,返聘后则将负责管理其初出茅庐的汽车项目。曼斯菲尔德在几年前从苹果公司离职,此前他曾负责领导多种产品的开发工作,如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iMac台式机和iPad平板电脑等。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现在将让曼斯菲尔德负责其秘密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项目,其代号名为‘Project Titan’(泰坦项目)。”

  虽然苹果公司并未证实其是否已经返聘曼斯菲尔德及其职务,但《华尔街日报》称,多名负责其电动汽车项目的工程师现在都向曼斯菲尔德汇报工作。

  报道指出,业界人士认为,苹果公司返聘已经退休的曼斯菲尔德来负责领导“苹果汽车”项目,表明该公司有着面向市场推出一种电动汽车的强烈意向。

  苹果汽车的不利传闻

  根据最近的报道,苹果的Project Titan项目团队已经拥有大约600名员工。今年5月份,有消息称苹果打算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但今年1月份,该项目负责人Steve Zadesky因个人原因离开了工作16年的苹果。

  前些天,关于该项目的一个不利传闻是:一名曾经短暂参与过Project Titan项目的苹果前软件工程师Brian Sumner爆料,苹果原本希望在2020年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但随后把日期推迟到了2021年。

  根据Summer的爆料,自家的三兄弟此前都在Project Titan团队负责软件开发,以捕捉苹果汽车所生成的巨大数据。据推测,这些数据将会被上传至苹果服务器,让苹果改善自动驾驶技术并提高其准确性。这意味着苹果必须大幅改善自己的云架构。根据自动驾驶系统测绘技术公司DeepMap的说法,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行驶1英里会生成2-10GB的数据量。

  关于曼斯菲尔德

  曼斯菲尔德是乔布斯时期的苹果元老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他早在1999年就已经在苹果公司供职,但自2012年以来则基本上是在幕后工作。

  曼斯菲尔德被誉为“硬件天才”,曾负责iPhone、iPod、iPad以及iMac等产品的硬件工程业务,获得突出成就。

  曼斯菲尔德在2012年6月份从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的岗位上退休,但在斯科特?福斯特(603806,股吧)尔(Scott Forstall)于2012年10月离职后继续留任技术高级副总裁一职。虽然苹果CEO库克在2012年秋表示曼斯菲尔德将在这个岗位上任职两年,但随后他则在2013年8月再度换了岗位,原因是其他高管接手了其职务。

  在退休前,曼斯菲尔德经手的最后一个硬件新产品应该是Apple Watch,此番为了苹果汽车项目再度披挂上阵,苹果看来也是麾下缺“硬”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