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6体验:可以买买买的“魅族”手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谈义 编辑:谈义 2016-07-26 08:57:00

内容提要:作为“梦想”系列的最新产品,MX6还在发布前就已经吸引了众多目光的关注,经过多天的使用我们认为我们可以跟大家一起谈一谈我们手里的这款“梦想”了

  天津北方网讯:19日,魅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MX6手机。作为“梦想”系列的最新产品,MX6还在发布前就已经吸引了众多目光的关注,当然,关注的群体不但有媒体、粉丝,还有魅族那些亲爱的友商。发布会之后,我们北方网IT频道也拿到了这款产品。当时“第一眼”我们就被这款产品的外观所吸引,但是一款产品的好坏绝不能仅仅看他的外观,所以我们认真去体验了一下魅族的最新“梦想”。经过多天的使用我们认为我们可以跟大家一起谈一谈我们手里的这款“梦想”了。

  外观:很魅族

  外观方面,我们发现MX6非常的"魅族",具有非常明显的魅族设计语言,或者说大家完全可以把MX6当作PRO6的放大版本。当然,我个人是大爱PRO6的,包含但不限于外观。在发布会之前和发布会上魅族就多次提到,MX6采用了大量PRO6的设计和工艺,所以从作为魅族的"次旗舰机型"我们对MX6的做工、品质完全可以做到满意,不管是从材质的选择和外形设计方面,MX6都会让大家对其充满了信心。

  从上手来说,MX6给我们的感觉就两个:舒服+轻。舒服是因为MX6采用了大量的R角设计,极佳的侧面曲线配合2.5D前面板玻璃整体造型凸显"圆润"。5.5英寸屏幕搭配较窄的边框,拿在手里虽然不如PRO6那样"灵活",但是对于男性来说单手操作也完全不是问题(尤其像我个人这种习惯了6寸左右大屏手机的用户);至于"轻"呢,这就要体现在数据上了,根据魅族官方数据MX6的重量仅有155克,这与Pro6的160克相比还要轻了5克,配合MX6的弧度设计,竟然能给我带来一股"轻灵"的感觉。

  屏幕方面,MX6与PRO6也有较大的改变,他放弃了AMOLED屏幕,而采用了夏普的一款定制屏幕,具备最新的TDDI显示技术,大大提高了触控灵敏度和触控信噪比。同时MX6具有高达500nit的峰值亮度,虽然在数据上不是最高,但是也是市面上手机当中表现最好的一批,也有较好的实际表现。较高的亮度也许会有用户觉得比较费电,但是如果想在户外正常使用手机,"高亮度"却是一个必须的保证,否则阳光底下你将会什么也看不清。尤其在炎炎夏日,对于在户外使用,高亮度就更加的有必要了。

  网络方面,MX6依旧提供了"全网通"设计,完美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在国内使用完全"无忧"。而且支持双卡盲插,不用再设置主副卡,方便多卡用户任意切换。同时,魅族还在MX6上提供了VOLTE、Cat6、热插拔等技术,通话质量好、下载速度快,不关机更换SIM卡,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

  CPU方面,魅族一改以往的风格,抛弃了以前御用的三星处理器,近些年全线采用MTK产品,魅族MX6采用的就是Helio X20十核处理器。虽然在性能上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为了"全网通"这一功能魅族也是拼了。说起了处理器,我们就不能不提一提高通,无可争议高通在高端处理器性能方面占有较大的优势,而且网络的支持度方面来说,高通处理器支持的也是最全面的,相比三星、联发科、华为的处理器具有较高的技术优势。但是在功耗方面,高通处理器也是最高的,魅族弃高通而选联发科,我想除了费用方面的问题,降低产品温度和功耗也是一大关键因素。

  拍照方面,可以说是魅族MX6的最大卖点,因为他是找索尼专门订制的。发布会上魅族白总提到:苹果和华为手机摄像头都是找索尼订制的,所以他们拍照表现才会优于一般品牌,受此启发,魅族也去找索尼订制了一颗摄像头:IMX389。

  根据魅族介绍:IMX389是索尼基于IMX289优化而来,从发布会上公布的出来参数我们可以发现,IMX389在光圈、和单个像素面积房们都有较大的提升,而这些提升对于暗光拍摄和运动拍摄都有积极的帮助,在发布会上魅族就表示"成片率"大大提升,"有些情况下"可以与三星S7 Edge相媲美。

  从上面的几张样片里可以看出,魅族定制的这款IMX386最大的亮点是是在暗光环境下的表现,照片的噪点控制和色温掌控的都非常好,夜间拍照对焦点附近的细节保留非常丰富,远处天空也并没有因为灯光的影响而出现偏色,这除了IMX386那高出一般水准的1.25μm单像素面积,也比较考验工程师在后期调校方面的功底。

  待机:可以使用一整天

  除了相机以外,经过多天的使用我们认为魅族MX6在待机方面所做的工作时最多的,我们认为这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首先魅族MX6提供了一块306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这一点与以上一代的MX5差别不大,但是相比PRO6要高出一些,基本是目前"旗舰机型"的主流水平。同时,在硬件方面,MX6搭载了联发科的Helio X20处理器,其采用了三丛集设计,相比以往的biglittle设计可以拥有更佳灵活的和高效的的利用率,有助于降低整体功耗。

  Flyme5.2系统层面提供优质保障

  虽然,手机的待机与电池容量关系重大,但是在安卓平台下,影响待机的最关键因素还是要看系统的优化。行之有效的后台管理不但可以有效提高手机的待机时长,更是能有效控制手机温度提高手机零部件的使用寿命,而在这方面,魅族MX6搭载的Flyme5.2提供了较好的后勤保障。而且Flyme5.2的“自启动管理”功能,对于手机信息安全,避免恶意软件盗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也有一定的帮助。

系统提供了完善的后台检测,可以列出详细的耗电排行榜

为了防止软件后台“偷电”,Flysme 5.2对系统后台程序也提供了周全的权限控制

  高达24W的快速充电功能

  在充电部分,魅族MX6提供了mCharge快充技术的支持,内部采用了两颗德州仪器的快充芯片,配合UP1220充电器可以提供最高24W的电量输入,保证极高的充电速度。根据官方数据10分钟可以充满25%的电量,30分钟可以充65%,75分钟充满,并且号称:充电1小时能用一整天。

从系统提供的充电曲线可以看出,1个多小时的时间魅族MX6就可以完全充满

  而在真实使用过程当中,我们发现魅族MX6充电速度确实也有较好的表现,并不弱于"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的OPPO R9。从零到55%用了34分钟,83分钟完全充满。

  总结:作为一款2000元水准的次旗舰产品,大家可以看出魅族MX6不管是在用料还是在用心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虽然一些顶级处理器、3DTouch等功能并没有出现在这款机器上,横向对比其他品牌的2000元水准产品,魅族MX6仍旧拥有满满的诚意。尤其在拍照方面,可以说是魅族MX6最大的亮点,F2.0大光圈、超大单个像素面积、PDAF相位对焦等等非常优秀的配置都为这款机器增光不少,2000元价位的手机里拍照实力远超友商。同时,在全网通、快充、金属机身等时下主流的热点方面,魅族MX6也都与友商保持一致,处于同一水准。

  编外话,关于情怀:国内手机市场,说起情怀可能会有人认为锤子和一加最讲究:更专心、更认真,每年只推出一款机器,精心打磨。不像其他厂商一年要推好几款产品,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更爱谁”。起初,笔者也比较认同这一观点,但是在MX6发布会之后,笔者在与李楠聊天时问道这个问题,李楠给笔者的答复是:这也许是他们的能力只够生产这一款机器,我们推得产品多是因为我们有能力推出来。笔者当时听了这话以后觉得李楠只是在“耍滑头”的应对的采访,踩一下友商的同时不忘提升一下自己的形象。可是笔者时候在回想锤子和一加这几年所走过的历程却发现:李楠也许是对的,并不是这两个品牌不想多推出几款产品,也许他们确实是没有能力多推出几款产品,否则为什么锤子会推出不足千元的“坚果”,一加会推出“一加X”呢?如果要说情怀和坚持,国内厂商众多,谁有比得过从M8一直到MX6这一路走过来的魅族呢?是当今的小米、华为还是OPPO、VIVO?何况那些一直在“生存线”上挣扎的“友商”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