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德比中国赛取消 乐视体育遭大批球迷维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07-26 08:53:35

内容提要:原定昨日举行的“国际冠军杯”临时取消,大批曼联曼城球迷专程赴约后不得不接受无球可看的情况,作为赛事实际运营方的乐视体育也被球迷在网上投诉,甚至开始组织维权

  原定昨日举行的“国际冠军杯”临时取消,大批曼联曼城球迷专程赴约后不得不接受无球可看的情况,作为赛事实际运营方的乐视体育也被球迷在网上投诉,甚至开始组织维权。

  今年3月,乐视体育在鸟巢召开发布会,宣布国际冠军杯(ICC)中国赛将在7月正式开打。乐视体育将负责杯赛的赛事运营、信号制作和内容播出以及商业变现等全部工作。

  作为首次国际冠军杯(ICC)中国赛的三支参赛队伍,曼联、曼城和多特蒙德将通过两两对话决出胜负,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曼联和曼城之间的“曼市德比”,并且因为两家俱乐部新晋主帅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之间的“多年恩怨”,曼联和曼城之间的比赛备受关注。

  但25日下午15点左右,国际冠军杯官方突然发布通知,宣布原定于今晚19:30在鸟巢进行的曼联vs曼城的比赛由于天气和场地的原因被迫取消。随后,曼联俱乐部也在官方推特上确认了此消息。

  官方声明中称:非常遗憾地向球迷和媒体朋友们宣布,原定于2016年7月25日晚19:30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的“2016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北京站——曼城VS曼联”,因近日连续强降雨天气,为保证球员和球迷的安全,赛事组委会和曼联、曼城两支俱乐部共同决定取消本场比赛。

  但球迷对此次比赛的取消原因并不买账。虽然之前北京有降雨,并且日前有暴雨预警,但就在昨日下午,北京天气已经转晴,不存在所谓的“天气原因”。

  其后,有知情球迷曝出了比赛取消的真正原因——草地质量太差。据知情球迷透露,由于比赛场地鸟巢体育场内的草坪太差,担心球员受伤,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坚决要求取消了比赛,其后,这一要求得到了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支持,比赛随即被正式取消。

  然而,大批无球可看的球迷对此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赛事运营方乐视体育并未尽到责任,因为比赛场地问题真正导致了比赛的取消,造成球迷损失。

  微博上相关球迷组织表示,为亲眼目睹中国进行的“曼市德比”,不少球迷从外地赶来,除了专门请假,门票、酒店和机票交通等就花费了2万多,但最后等来的只是一个“紧急通知”。

  此外,多家合作方也对此次赛事的运营颇为不满。据知情人士爆料,集道智合、海泽威、华视嘉禾、国安DDB及宝泽恒通等5家公司已决定向乐视体育发出律师函,要求乐视体育支付未结清尾款587.2万元,并要求获得每家100万元的赔偿金。同时还称,曼联和曼城俱乐部,以及另外一家主办方Relevent Sports已经正式提交了乐视体育违约的声明函。

  需要说明的是,在比赛取消后召开的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发言人帕特里克-墨菲称,当地的合作伙伴会为球迷制定一项合理的退款政策。但该项退款政策目前并未有任何实质消息,而大批曼联和曼城球迷,正在网上集结并希望共同维权——运营方乐视体育将是他们首要的维权对象。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曼联和曼城球迷最为团结的一次行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