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效率无线充电技术发布 无惧金属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张妍 2016-07-25 09:22:43

  Volta研发出的无线充电技术,采用比一般无线充电更小的线圈来传输电力,金属机壳上只需开个小孔,就能实现效率达70%以上的无线充电功能。

  众所周知,由于金属机壳存在屏蔽效应,所以采用金属机身的手机一般无法内置无线充电功能,即便加入该功能,其无线充电效率也会大打折扣。不过,现在有好消息传来,新创公司NuVolta日前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无线充电技术,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大提高了采用金属机身的手机无线充电的效率。

  据介绍,NuVolta研发出的无线充电技术,采用比一般无线充电更小的线圈来传输电力,金属机壳上只需开个小孔,就能实现效率达70%以上的无线充电功能。

  具体来说,NuVolta的解决方案是由NU1000功率管理IC及6.78MHz磁共振架构所构成。功率管理IC整合所有关键基础功能,包含功率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电晶体(MOSFET)、闸驱动器(Gate Driver)、电流感测(Current Sensing)和I2C介面。此元件为5mm×5mm或6mm×6mm无接脚封装(QFN),并可支援介于4.5V~28V的输入电压(Voltage);该元件可用于广泛的应用范围,从穿戴式设备的数瓦功率,到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数十瓦的功率传输。

  根据该公司的实测结果,该无线充电技术的收发两端之间即便隔着铝片,只要铝片上有15mm以上的小孔,效率便可达到70%以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