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与天津市口岸服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妍 编辑:张妍 2016-07-22 18:56:47

  天津北方网讯:7月22日,中国移动天津公司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联合举办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移动门户产品发布会。这标志着双方在移动互联领域的战略合作已全面展开。

  “单一窗口”是指建立一个大数据共享的政府信息平台,其核心是进出境商品电子数据只需提交一次和提交接入点的单一性,以达到所有与进口、出口和转口相关的管理机构要求。此次发布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移动门户产品是天津移动与天津市口岸服务办公室基于“互联网+”最新理念在政务创新方面的创新应用,是建设在互联网上的国际贸易与航运综合办事大厅。只需一步手机,企业和个人就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移动平台,一点登录,一次性递交满足海关等口岸监管部门要求的格式化单证和电子信息。

工作人员演示由天津移动开发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移动应用

  据统计,截至6月底,单一窗口报关单量达到187.3万票,居全国各地单一窗口系统报关单办件量首位,联检核放出入境船舶达到2.66万艘次,应用企业突破4000家,服务1万多家企业,为促进天津口岸贸易和通关便利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在基础通信业务合作方面,天津移动已经应口岸办要求准备部署几十条行业应用专线作为项目整体的专用线路,同时云主机、IDC主机托管以及移动大数据等集团客户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中,为项目提供全面的服务和支撑。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的启用,进一步推进了天津口岸通关便利化,提升了口岸信息化管理水平,拓展了口岸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了客户对口岸通关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作为中国移动4G发展的排头兵,天津移动4G网络建设和运营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两年来,天津移动已经建成近12000个4G网络基站,实现了包括高速、高铁在内的全境覆盖和商圈、景区的深度覆盖,并通过打造4G精品网络,使4G网络的质量得到全面提升。高速率、大带宽、快捷、流畅的4G网络体验以及持续下调的惠民资费收获了广大天津市民的信任和支持。截至目前,天津移动4G客户已接近420万,成为目前手机上网的主流连接方式。(记者张妍通讯员冯蕾)

大会现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