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内置GPU的显示器将带来这些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6-07-22 11:25:58

内容提要:关于苹果的猜测总是会吸引很多目光,除了iPhone 7之外还有一款具有5K分辨率并且自带GPU的苹果显示器。如果苹果发布这样一款产品,它会给PC产业带来巨大影响么

  关于苹果的猜测总是会吸引很多目光,最近广泛流传的消息除了双摄像头的iPhone 7 Plus、配OLED触控条的MacBook Pro之外,还有一款具有5K分辨率并且自带GPU的苹果显示器。如果苹果真的发布了这样一款产品,它将会给整个PC产业带来怎样的新天地呢?

  影响1:Mac电脑终于能玩儿VR

  今年3月,Oculus创始人帕莫尔·勒基曾吐槽苹果显卡性能差,称“只有在苹果发布了一款好电脑的时候,我们才会支持Mac”。同样地,HTC VIVE也没有支持Mac设备的计划。

  并不是两大虚拟现实厂商不关注苹果的设备,而是即便是苹果最高端的电脑Mac Pro的显卡(AMD FirePro D700)性能也不足以支撑虚拟现实设备的运行需要。

  苹果并不是不关注Mac的性能,只是相对于GPU性能,苹果对CPU性能更为关心,所以苹果三年前更新Mac Pro时给它配备了当时最为先进的至强E5系列处理器(最高可选十二核版本)。在显卡上,Mac Pro选择了由AMD提供的双卡解决方案。不过三年过去,即使是当时最强悍的显卡也不足以支撑VR的运行需要。

  而自带GPU的显示器将给Mac系列产品带来一个新的机会,如果这款显示器中内置了GTX 1070或者GTX 1080,它的性能将比肩高端游戏主机,运行VR不会有任何问题,届时连最普通的MacBook Pro都有机会体验VR的世界。

  即便没有高端的NVIDIA GPU芯片,配备两块来自AMD的北极星架构GPU也能与VR一战。

  影响2:显示器产业将发生变革

  虽然Mac在市场中的占有率不高,但是苹果作为高端消费电子的代表品牌,每一个动作都会对行业产生影响,自带GPU的显示器更是具有深远的意义。

  显示器厂商、显卡厂商会跟随苹果的脚步推出这样的产品,届时旗下同时拥有显示器和显卡业务的厂商很可能会凭借技术优势率先推出同类产品,比如华硕、微星。

  当GPU显示器的概念深入人心后,每一个GPU性能不强的PC主机都会考虑配备一款能增强图形性能的显示器,届时我们选购显示器,除了尺寸、面板类型、分辨率等参数,还要考虑GPU型号了。

  影响3:外置显卡扩展坞将成过渡产品

  GPU显示器的存在注定了显卡扩展坞将成为过渡产品。

  目前已有的显卡扩展坞方案都大致相同,主机通过线缆与显卡扩展坞连接,用户可以自行更换显卡扩展坞上的显卡,显示器则与显卡扩展坞中的显卡连接。整个过程非常麻烦,而且多了很多重复的线缆,各家不统一的接口标准也另普及工作举步维艰。

  而GPU显示器则简化了这个流程,用户只需像连接普通显示器一样连接GPU显示器就可以增强图形性能。最大的遗憾是自带GPU的显示器很可能不允许用户自行更换显卡。

  总结:

  以现有的硬件和软件来说,制造一台带有GPU的显示器并不是很麻烦,与几年前相比,GPU的性能和功耗都有着很大进步,外置显卡技术也趋于成熟,外星人和雷蛇都已经发布了相关的产品。

  GPU显示器拯救的是诸如MacBook、XPS、ZenBook之类的轻薄笔记本,它的存在使增强图形性能成为一件更容易的事儿。无论苹果是否真的退出带有GPU的显示器,我都希望显示器厂商、显卡厂商能推出类似产品进行一次尝试,这可比单独的显卡扩展坞酷多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