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Topic:健身APP让运动社交化 脂肪也能“吸金”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在“不减肥徒伤悲”的夏天,朋友圈的“健身”氛围也日益浓厚,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健身房自己锻炼,各类健身APP也试图从“脂肪”中掘金。这些来势汹汹的互联网健身应用,俨然把“燃脂”变成了一件烧钱的事儿。

晒汗水:运动健身社交化

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为运动健身人群提供了一个联动的自我展示舞台。跑步达人、健身达人的运动数据、成绩有了分享和比拼的场所。运动App的数据生成图片让健身者的运动有了具象化的体现,运动也可以“晒”出来。社交平台的互动功能让运动不再孤独。

“朋友圈早已被Keep刷屏了!不知从何时起大家都开始在家锻炼了,平板支撑、深蹲、倒立……感觉大家似乎在暗暗较着劲儿。”用户王冉说。

“每天四分钟Tabata减脂计划”“晨间7分钟训练”……这些Keep上的健身训练,只需要按照视频课程,在一张瑜伽毯子上就能完成。据Keep产品负责人介绍,Keep倾向于碎片化时间,零门槛和低强度的训练,鼓励用户随时随地锻炼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像Keep这样的移动健身APP,除了把健身的地点从健身房搬到了家里,办公室或其他方便的场所,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旁无他人的环境中保证锻炼的效果?于是,打卡晒图的“运动社交”蔚然成风。比如,一款名为“FitTime”的APP也是通过健身视频,让用户在家锻炼,但它“打卡必须发图”的强制性功能设置,保证用户锻炼完必须晒图。

新市场:脂肪竟成“吸金神器”

健身APP潮涌的背后是可观的市场潜力。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称,到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

在苹果应用商店里搜索运动软件,结果达5000多个,而在三年前几乎没有太多的相关信息。健身APP潮涌的背后或是可观的市场潜力,而嗅觉敏锐的资本巨头早已“闻香来”。

王宁创办的移动健身应用“Keep”,在上线467天后拥有3000万用户,今年5月已完成C轮3200万美元融资;“火辣健身”在天使轮、Pre-A轮、A轮共获得8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FitTime于今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小熊快跑”去年8月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随着健身APP兴起,锻炼不再是一双跑鞋,一套运动服可以解决的了。“专业慢跑服和运动鞋是最基本的,戴上头带,手臂上要戴专业的手机包以便智能手机里的运动APP来记录路线和步数,还要佩戴光电式心率GPS表检测心率。”跑步爱好者张旭来说。

据咨询公司IHS公布的数据显示,对运动及健身方面应用感兴趣的用户中,62%的人计划购买硬件设备,以更好地发挥软件性能。

业内认为,运动O2O的风口正在来临,接下来十年,风会越来越强。

延伸:健身APP真的能颠覆传统健身私教?

几乎所有的运动类App和可穿戴设备的研发者都表示这类产品的核心价值是大数据采集,准确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接口让大数据更好地服务大众,随着数据采集的进步,能够为个人定制私人健身菜单。健身私教会因为运动类App的开发而失业吗?答案是否定的,从目前健身市场的反馈来看,运动App不但没有“抢客”,反而为健身工作室培育了大量健身消费人口。

事实上,当前运动类App软件的功能距“私人定制运动菜单”仍有一定距离。以跑步为例,跑步是健身的入门运动,运动类App可以记录跑步轨迹和速度,测心率测配速,但是还有很多健身课程是需要动作标准度的。比如涉及塑形和增肌的健身项目,动作的规范和标准度会直接影响锻炼效果,这些都需要私教上场。此外,跑步是健身的入门运动,运动类App可以记录跑步轨迹和速度,测心率测配速,但是还有很多健身课程是需要动作标准度的。比如涉及塑形和增肌的健身项目,动作的规范和标准度会直接影响锻炼效果。

健身应用也就在这两年刚刚兴起,但是迅速就迎来了大爆发的局面,这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人们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而另一方面,也预示着行业洗牌在即,不管是从哪条路切入健身领域,好产品,好内容,好设计,永远是不变的真理。

App推荐

大部分都市上班族们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每天运动量不够,休息时间不够,睡眠不足,除此以往导致身体容易疲劳和抵抗力降低,《奔跑吧肿瘤君》里的主角熊顿不就是一个平时极度缺乏锻炼之人吗?所以上班族应该坚持锻炼,才是正理。
  但是要花几个小时去健身房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可不锻炼能行吗?把这些推荐的应用用起来,保证你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甚至连健身器材也不用购买,就能一扫孱弱的阴霾,投向健康的怀抱。……[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